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新版主体自治平台“义信通”在浙里办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 2020-10-26 17:5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今天(10月26日),记者从义乌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义乌新版主体自治平台——“义信通”目前在浙里办正式上线。

  据介绍,该平台作为义乌“一网通管"(“互联网+监管”)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集成有企业档案、通知公告、自主上报、自检自查、问题整改、自治学习、在线考试、诚信教育、申诉上报、我的信用、监管预警、相关记录等12个模块。

  自去年12月,浙里办“一网通管”程序上线以来,很多企业主通过登录浙里办APP实现实时查看企业档案、通过进行自主上报实现信用修复。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主,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进行了二次开发,一方面是总体架构从小程序改为H5架构,更加的贴合浙里办应用要求,另一方面是加入了诚信教育、申诉上报等模块,功能更加完善、布局更加合理、操作流程更加便捷。

  记者注意到,“诚信教育”是此次新增的模版之一,其目的是对专业性较强的行业准入要求企业主学习其对应的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学习完成后签订承诺书并纳入信用记录,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依据。在后续的经营活动中,企业主需以规范的经营行动,来践行最初许下的诺言。

  在“申诉上报”模块中,企业主可以在诚信档案模块详细查看到扣除信用分的分值及原因等内容,如果企业主对监管信用扣分有异议的,可以在扣分后一个月内,提交申诉,写明原因。相关执法人员会对申诉内容进行审核,如果审核通过,执法人员有权对此企业部分或全部恢复扣除的信用分。

  据悉,后续“义信通”平台还将上线企业信用指数模块,让企业主能多维度、更全面、更直观的查看到企业的各项指数信息。同时平台还将上线公众监督模块,让公众能通过收藏关注、五星评价等方式参与到企业经营活动的监督中来。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