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15人被困电梯近40分钟 义乌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 2020-10-27 18:28: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10月26日晚,在义乌市城店路一家五层厂区,电梯突然发生故障,这可“挤坏”了轿厢内被困的15名群众。所幸消防救援人员与电梯维修人员及时赶到,所有人员安全脱困。

  据了解,当晚9时16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稠江消防救援站、稠江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

  21时25分,消防救援力量陆续赶到现场。由于报警人并不清楚自己所处具体位置,消防救援人员只能从一楼开始,逐层进行排查喊话,最终发现电梯停在4-5楼之间。

  电梯维修人员随即前往机房操作,将故障电梯拉至5层,并用电梯专用钥匙将电梯门打开。在消防救援人员的帮助下,一个个被困人员陆续走出电梯,劫后欣喜之余仍心有余悸。​

  21时40分,所有被困人员顺利脱险。

  据报警人介绍,当时他们共15人进了电梯,都是厂里的员工,本来电梯运行得好好的,突然往下一沉就不动了,一群人被困在轿厢里近40分钟。

  义乌消防部门提醒,当遇到电梯被困时,一定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通过电梯里的应急电话或拨打110、119求助。在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前,不要徒手掰开电梯门,更不要将头、手、脚伸出电梯门外,以防电梯突然启动引发安全事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