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浙江省首批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授牌仪式在义乌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27 21:29: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7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程雄)今天(10月27日)下午,浙江省首批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授牌仪式在义乌市陈望道故居举行。陈望道故居、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等15家首批获评单位获得授牌。

  今年以来,为发挥浙江“三个地”的政治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以及综合素质提升,促进青少年坚定爱国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共青团浙江省委与浙江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经研究评估,决定命名陈望道故居、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等15家单位为首批浙江省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

  陈望道先生是《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首译者,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一批党员之一,也是著名的教育家、语言学家、翻译家。于1920年,在分水塘村的家中柴屋内,翻译了《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

  “‘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的设立,是加强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和缅怀先烈的重要举措,是广大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说,希望通过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建设,充分发挥红色基因传承基地的阵地作用,让广大青少年通过了解历史来爱党、爱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德、伟大精神,把红色精神、红色文化、红色传统注入青少年的血脉、融入青少年的灵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授牌仪式中,义乌陈望道青年宣讲团成员刘亚琴、金华市青年宣讲团代表严瑾与省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王鲁宁分别做了主题宣讲。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陈望道故居,重温真理的味道,踏寻初心。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