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义浦首次联合举办院前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0-10-28 09:52: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8日讯(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荟颖)“有人突然昏厥,无意识、心脏骤停,怎么办?”“立即实施心肺复苏。”面对突发状况,现场人员立即对昏厥对象实施心肺复苏。这是日前由义乌市义急救中心和浦江县120急救指挥中心联合主办的首届院前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竞赛现场的一幕模拟急救场景。

  据了解,义乌市急救中心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技能竞赛,挑选和培养的急救队伍在更高级别的竞赛中均取得过优异的成绩。今年,为推进义浦同城院前急救体系建设,加深义乌与浦江急救同行间的交流,双方共同举办了这次联合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升,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良的院前医疗急救队伍,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自义乌和浦江共22支代表队6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并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技能操作比赛。这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救护车驾驶技能比赛、急救技能模拟操作比赛三个部分,主要考察急救人员抢救操作技能和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竞赛评委会由金华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专家、衢州市急救中心专家、义乌市卫生系统专家、浦江县卫生系统专家共同组成。

  两地的参赛选手们围绕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同台竞技,激发了院前急救医护人员刻苦钻研业务技术的热情,他们以规范、严谨、娴熟的操作,快速的反应处置能力和精湛的专业技能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出急救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义东急救站罗旭宏和浦江县人民医院2队朱浩荣获医生个人一等奖;义东急救站厉薇和浦江县人民医院1队楼晓赟荣获护士个人一等奖;浙大四院急救点楼小红和浦江县人民医院1队任江峰荣获驾驶员个人一等奖;浦江县人民医院1队和义东急救站荣获团体一等奖。

  “通过这次比赛,我从同仁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我之后在工作中也会勤加练习,争取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为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荣获个人医生二等奖的袁小珍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义浦同城的院前急救技能比赛,比较紧张,感觉很多地方没有发挥好。

  义乌市急救中心主任叶忠平表示,今后将把这种比赛形式作为加强义浦同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着力提高义乌市院前急救队伍院前急救能力和水平。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