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农村文化礼堂:移风易俗的榜样 精神生活的舞台

发布时间: 2020-10-29 08:52: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10月26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赤岸镇成功获评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乡镇(镇街)称号。

  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的全面铺开,义乌全市各地的文化礼堂正成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阵地。其中,赤岸镇将文化礼堂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有机融合,沿义武公路、稠岭线、金义东路等三条线路进行文化礼堂串珠工程,打造了文化礼堂精品线,涌现了山盆、下水碓、乔亭、薛乔、东朱、上吴、双峰等一大批优秀的高星级、高品质文化礼堂,成为义乌引领和带动周边文化礼堂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榜样。

  在移风易俗方面,赤岸举办了首届乡村婚博会、金婚老人集体婚礼、农村家宴厨神大赛等活动,针对农村市场提供婚庆一条龙配套服务,规范农村家宴厨师和婚庆服务管理。

  赤岸统一制作印发了《赤岸镇农村红白喜事指导手册》《赤岸镇各村文化礼堂红白喜事服务指南》《乡村家宴商家指南》等资料,放置在文化礼堂,提供公开透明的“一站式”服务。

  据悉,赤岸镇已建成的文化礼堂均能提供农村红白喜事宴请和舞台表演场地,部分礼堂有两处及以上场地供村民使用。截至目前,各村已累计举办宴席200多场、3000余桌,为村民节省资金1000余万元,同时也起到了移风易俗的社会效应。

  此外,赤岸镇的文化礼堂已经成为村民丰富精神生活的“大舞台”,开展风俗民情、家宴聚会活动的“大会厅”,提升村民精神文明素养,彰显各村的人文特色,成为传播时代强音的“大喇叭”,更成了政策、福利“上情下达”的重要场所,让“村口”成为村民了解时代的“重要窗口”。垃圾分类、人口普查、美丽城镇……一个又一个的热词,成了村民们的口头禅,一个又一个的新风尚,正成了村民们的新习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