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半小时发生两起警情 带娃出门玩耍要当心

发布时间: 2020-11-03 10:00: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3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带孩子遛弯也有风险,尤其晚上。10月27日晚,间隔不到半个小时,市消防救援队伍先后处置了两起儿童被卡警情。

  “我孩子的两个手指被夹在自行车上了!”当天19时40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电话,称稠江街道春联村一幼童手指被卡在自行车链条里出不来。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稠江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利用绝缘剪对链条进行剪切,不到一分钟时间,孩子被成功救出。

  据幼童母亲游女士介绍,孩子才26个月,晚上奶奶带着出来玩,不知怎么的就把手卡进共享单车里了。事故造成孩子手指骨裂,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无独有偶,20时05分,间隔仅二十几分钟,在江东街道一村居广场,一名5岁女童被室外健身器材卡住,动弹不得。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迅速出动稠江消防救援站、江东专职消防队赶赴现场营救。

  20时15分,江东专职消防队率先到场。只见女童胸部被卡在健身器材的凹槽中,孩子母亲正吃力地蹲在地上,支撑着她腾空的身体。“她本来在(健身器材)上面玩,不小心滑下来卡进去的。”孩子母亲王女士说。

  “我们经过仔细观察,发现孩子身体与器材凹槽之间还是有比较大的空隙的,本想引导她自己往上爬出来,但是孩子因为害怕一直哭闹,不愿意配合。”专职消防队带队干部王敏敏说,“为了避免孩子乱动造成二次伤害,我们与随后到场的稠江消防救援站队员一起对健身器材进行了破拆。”20时18分,女童安全脱困。

  孩子好奇心强,对危险辨识度低。消防部门提醒,带孩子外出玩耍,尤其是夜晚,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以免发生意外。同时,家长要加强对幼儿的教育引导,帮助他们树立安全意识。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