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茗陶雅舍:茗茶 茗具 沉淀一段“能喝的历史”

发布时间: 2020-11-03 15:35: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记者 沈颖洁 车志蒙 陈云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3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记者 沈颖洁 车志蒙 陈云锋 编辑 童晓)有人说,闲适的人生是一种由苦转乐的人生,就如同茶的滋味。茶的好,并不是谁都能懂;茶的美,也不是谁都能欣赏。当森博会与云南古树普洱碰撞在一起,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森博会现场,茗陶雅舍负责人田旭俊正在展位前为四方来客斟茶,阵阵茶香从壶中飘出,令人心脾清爽,神智清新,心旷神怡。古树普洱是“能喝的古董”,就像一段历史,保存越久,越是甘醇。而品茶更像是品味人生,从年少轻狂的苦涩到不惑之年的沉稳。

  田旭俊来自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此次森博会上,她带来了云南的普洱、墨红玫瑰、建水紫陶等产品。“我这次带来了一款苗里糯香,这款茶是云南普洱茶,它由云南一种带有糯香味道树木的树叶与普洱茶叶混合而成,饮用时带有糯香味道,取名为糯香茶,这款茶只有云南才有,是云南比较有代表性的一款茶。”田旭俊介绍。

  好茶还需要配好壶。“我们这次还特地带来了云南建水紫陶,这个陶器由云南的五彩陶土制作而成,这些陶土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成分,有净化和软化水质的功效。”田旭俊拿起一款茶壶向记者介绍,云南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造就了这里茶的独特味道。

  今年是田旭俊来参加森博会的第四个年头,“前三届效果比较好,义乌人民很喜欢我们的茶和陶器,很多采购商与经销商也非常喜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