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领导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发布时间: 2020-11-04 09:10: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谭祉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11月1日正式开启。昨日(11月3日),市委书记林毅,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健分别在办公场所参加了人口普查登记。

  林毅、王健在仔细听取普查员关于普查登记情况的简要介绍后,按照普查登记要求,逐项回答了普查员的询问。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将相关信息录入普查系统,林毅、王健在仔细核对登记信息后郑重签名。

  登记结束后,林毅、王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义乌市从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林毅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将为我市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信息支撑。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普查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运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确保数据质量。人口普查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人口普查,更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广大市民以及所有在义乌生活的新义乌人,都要依法履行普查义务,积极配合普查员工作,如实提供各类信息,做到不拒报、不虚报、不瞒报,共同推动人口普查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我国的人口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根据普查方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分普查准备、普查登记、数据汇总和发布三个阶段,从2020年11月1日至12月10日进行入户登记。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普查登记采取电子化方式,由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登记普查对象信息,或由普查对象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