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扫码分拣来不及了” 核载6人的面包车塞了21个“打工人”

发布时间: 2020-11-05 16:51: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陈云锋 通讯员 杨耀平 蒋佳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陈云锋 通讯员 杨耀平 蒋佳通 编辑 童晓)“双十一”激战正酣,快递件数量也呈几何式暴涨,不少快递点都忙着招聘人手。但是保障“尾款人”顺利收货的同时,也不能忽视“打工人”出行的交通安全隐患。

  11月4日下午,高速交警金华支队四大队民警在执勤中查获一辆前往某快递公司的面包车,核载6人,实载21人,超员达250%。

  当天17时许,S45义东高速义乌福田收费站收费员发现进口等待取卡的队伍里,一辆面包车后排密密麻麻坐满了人,应该是严重超员了,收费员立即报警。

  几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打开车门后一幕着实惊呆了到场的所有人:小小的六座车内黑压压一片全是人,后排没有座椅,乘客都蹲坐在小板凳上,一根安全带都没有。民警要求他们逐一下车,一清点,居然共计21人。

  “扫码分拣来不及了。”经询问,该车是金华鞋塘某快递公司的车,“双十一”活动开始后快递量暴增,需要大量人手扫码分拣,就安排驾驶员孔某到义乌苏溪劳务市场招用临时工。到了劳务市场门口,孔某介绍工资后,务工人员一拥而上,孔某没点人数就出发了。

  令人唏嘘的是,高速交警依法对驾驶员孔某进行处罚之时,车上的乘客却始终认识不到如此乘车的危险,还在谈论着工资和晚饭怎么办,甚至想着继续乘车过去。

  高速交警随后把他们召集到一起,耐心分析了超员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存在的安全隐患等等,交代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他们也纷纷表示,以后一定注意安全,不坐不安全的车子。

  目前,孔某因实施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载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依法被处以罚款1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高速交警已通报并约谈该车所属的快递公司。

  金华高速交警提醒:载客汽车根据核定载人数设计制造车内安全防护,一座一带,超员的乘客将无法受安全带、气囊等保护,存在巨大安全隐患。尤其是面包车,本身轮距较窄、重心较高,抵抗侧翻的能力本来就差,一旦超员,危险系数进一步加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