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电梯里面空间狭小、人多、很闷,我都快窒息了!”义乌18人被困电梯

发布时间: 2020-11-07 13:37: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程雄)“1、2、3……18”11月6日上午9时左右,义乌市江东街道一办公楼内,18人被困电梯。事故发生后,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调派消防员赶赴现场,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在现场,消防员通过喊话,发现电梯厢被卡在8楼和9楼中间位置。“大家不要紧张,静待救援即可。”确定具体位置后,消防员安抚被困人员,稳定他们的情绪,以免发生意外。随后,一组消防员同电梯维修公司人员一起爬到9楼,开启电梯手动模式,将电梯厢缓缓下放。

  “好了好了。”在8楼,另一组消防员盯着电梯口,并通过对讲机告知楼上的维修人员,确保电梯厢下降在准确位置。“慢点,慢点,不要急。”电梯厢到达安全位置后,消防员用专业工具打开电梯门,把18名被困人员逐一救出,整个过程用时仅10分钟。

  刘先生是7楼一家电商公司的员工。当时,他正赶着去上班。他说:“一开始,电梯上进来10余个人。后来,又进来不少人。电梯上升到7楼后,发出超重预警,电梯门无法打开,我也下不去。因为有人按了8楼、9楼的按钮。电梯开始往8楼上升,升到一半停住了,并不停地发出报警声音。”

  这时,很多人开始拨打电梯维修电话,更多的人开始拨打119电话报警。刘先生回忆被困情况时,仍然心有余悸。他说,“我们18个人同时被困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感觉很闷,都快窒息了。幸好,消防员及时把我们救出来,非常感谢。”

  “上班高峰,大家都赶时间,挤进电梯。本来荷载15人的电梯内,结结实实地挤进了18人。”参与救援的东洲路消防救援站缪中贤站长说。

  消防提醒:乘坐电梯超载鸣叫时,不要再强行进入轿厢,靠近门口或者最后上电梯的人要主动退出。遇到电梯故障,应保持冷静,使用电梯内的警铃、电话等与物业人员取得联系,或拨打119求助,切勿私自采取扒门、拉门等不当自救方式,以防跌落电梯井发生二次伤亡事故。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