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亮相 “东方好莱坞”再添新名片

发布时间: 2020-11-16 10:21: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郑胜颖 实习生 谈佳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13日上午,位于浙江横店的天下农民收藏馆前人头攒动。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在此宣布,中国·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正式开业。继打造横店影视城、建造圆明新园以后,这位86岁高龄的老人又有了新梦想——让民间收藏文物“活”起来,让中国文博产业“强”起来。

11月13日,中国·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开业

  11月12日至13日,由上海东方网、中国江苏网、荔枝新闻、安徽日报、中安在线、浙江新闻、天目新闻等40余家长三角主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走进东阳横店,对话徐文荣,共同见证横店文化产业的新成果。

长三角主流媒体采访团在横店

  “文物艺术品要与人民群众见面、交流。”“创办中国·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是为了展示民间收藏文化,激发民间收藏活力,让文物艺术品述说中华文明的发展史,增强文化自信和家国情怀。”面对镜头,徐文荣说出了创办文物艺术品大市场的初衷。

徐文荣接受记者采访

  徐文荣的“文博梦”要从12年前说起。2008年2月18日,当时已年逾古稀的徐文荣正式宣布:横店将投资200亿元建造圆明新园,其中130亿元用于圆明园流散文物的回收。

  “打造文物艺术品大市场,也是希望以横店影视城的人气,带动人们对文物艺术品的关注,为我国文博收藏业贡献一份力量。”徐文荣说。

  现如今,位于圆明新园南门的中国·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以圆明新园为核心区域,以文物艺术品、工艺品的展示、鉴定和交易等为主要经营业务,集业界高层论坛、观光旅游、沉浸体验等功能于一体。市场还在国内率先开展文物艺术品“三确”(确真、确权、确值)试点,一期开业店铺300家,最终将建成1200家的规模。

  徐文荣表示,中国·横店文物艺术品大市场将以改革创新精神释放文博收藏业巨大市场潜力,让文物艺术品走进寻常百姓家,浸润滋养百姓生活。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