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义乌一男童头卡坐便圈 母亲在一旁又着急又想笑

发布时间: 2020-11-16 14:08: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丁映羽 编辑 童晓)“我儿子脖子上套进去一个儿童坐便器,取不下来了!”11月15日21时15分许,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稠江街道龙回二区一名男童头部被坐便圈卡住,无法取下,急需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稠江专职消防队前往处置。

  21时22分,消防救援人员来到居民家中,只见一名约三四岁的男童脖子上套着一个粉色的坐便圈,孩子乖巧地坐在小板凳上,情绪比较稳定。“脖子上是松的,但是头钻不出来了。”男童母亲王女士说,“我第一时间就想到找你们消防帮忙了。”

  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坐便圈为塑胶材质,柔软且有一定的弹性。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救援人员决定使用绝缘剪将坐便圈剪开一个豁口,然后一点点往两边撕。

  救援过程中,孩子非常淡定,一会儿看看全副武装的消防队员,一会儿又观察一番对讲机,十足一个好奇宝宝,一旁的妈妈也是又着急又想笑。

  不到10分钟时间,套在孩子脖子上的坐便圈被成功拆剪了下来,王女士此时也舒了一口气。

  据了解,当时,王女士把坐便圈清洗完后拿出来晾干,转头忙别的事情去了。没想到,孩子好奇地将其套在了头上,结果被卡住了。

  消防部门提醒,孩子好动是天性,家长平时要做好看护。万一遇到类似被卡事故,千万不要生拉硬拽,以免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如果自行无法处理,要及时报警求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