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垃圾乱堆放 岸边搭小屋 航慈溪部分河道岸边乱象丛生

发布时间: 2020-11-17 08:47: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日前,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在上溪镇航慈溪部分河道边,垃圾乱堆放,杂草丛生,甚至还有村民在岸边搭建了房屋,不仅影响河道内水环境,还成了视觉污染,亟待整治。”

云溪桃源边堆放的垃圾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航慈溪,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航慈溪云溪桃源至水碓张村段河道两侧。

  云溪桃源位于上佛路边,该小区南侧就是航慈溪。河道与小区之间还有一块空地,空地上堆着大量的建筑垃圾,还有不少垃圾混在杂草中,一处处的“白色污点”格外显眼。一位在河边钓鱼的村民告诉记者:“起风的时候,一些垃圾就会被吹到航慈溪里,保洁员每天到河道里打捞垃圾。”

  随后,记者沿着航慈溪一路往水碓张村方向走,河道里、河岸边时不时会出现一些垃圾,还有村民在边上种地,再加上杂草丛生,河岸两侧很难通行。

航慈溪边村民搭建的“小屋”

  在航慈溪水碓张村段,记者看到了岸边有一排临时搭建的小屋,小屋四周还堆放着砖块、门、木板等建材。84岁的张大爷是水碓张村村民,也是其中一个小屋的主人,他说:“村子正在有机更新,老房子拆掉以后,家里的一些旧家具等东西舍不得扔,就在这里搭个小房子存放下。”记者走访得知,河道两侧临时搭建的房屋都是村民的,有十几户人家,这些小屋已经搭起来大半年时间了,等新房子造好后,村民会进行拆除。

  对于航慈溪云溪桃源至水碓张村段存在的问题,附近村民告诉记者,航慈溪其他河段两侧经过整治和绿化工程实施,河道边环境美化提升明显,还有步道可供村民休闲娱乐。但这一河道两侧乱象丛生,垃圾乱堆乱放,实在是大煞风景。

  对此,记者联系上溪镇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经调查,河边空地上的垃圾是附近小区业主倾倒的装修垃圾,将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清理并加强监管。航慈溪水碓张村段的房屋确实是农户临时搭建的,原本是用来堆放农具的,由于旧房被拆除,这些房屋就成了农户堆放杂物的地方。接下来,将督促农户清理杂物并将这些临时搭建拆除。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