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洪家村:美化“门面担当” 打好“履新第一仗”

发布时间: 2020-11-26 10:48: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6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方米塘在村口,算是我们村的‘门面’。平常消防用水也是从这里抽,村民们都很看重。在‘两问大家访’中,发现大家都希望把方米塘周边的景观提升一下,所以就把它确定为我们的‘开门一件事’。”11月25日下午,虽然阴雨天气导致施工暂时中止,但义乌后宅街道洪家村党支部书记胡兰芳还是同往常一样,来到塘边检查施工情况。

  “以后晚上塘边有了照明灯,饭后可以带着孩子绕着池塘走上一圈。听说逢年过节还会有景观灯,真是比以前好太多了。”鹅卵石和绿化带的组合换成了美观大方的青石栏杆,特意铺设了绕塘一周的游步小道,同时又增设了不同功能的照明系统,虽然周边景观还未完工,但干净安全又美观的方米塘已初具雏形,得到了村民们的大力称赞。

  池塘变美了,村民们原本杂草丛生的屋后也变成了景观。“这几户的房屋地势很高,一遇到下雨天,屋后的泥巴就会流到路上,既影响村民出行又不方便打扫。”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洪家村发动群众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对房前屋后乱堆放进行大清理,并通过景观墙的打造,起到了隔离和美化的双重作用。

  一幢幢粉刷一新的楼房之间是平坦干净的水泥村道,洪家村内的道路基本上都已经进行了硬化改造,助力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出行更方便了,村环境更加干净整洁了,村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据了解,洪家村已被评为金华市文明村和一星级美丽乡村样板村。

  “‘开门一件事’只是开始,还有更多为民实事在等着我们。”胡兰芳说,目前洪家村与后余、寺前间的通村公路已成功开通,下一步争取早日与周边其他村实现道路互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