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廿三里街道全力以赴办好“开门一件事”

发布时间: 2020-11-18 08:44: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楼山塘村有机更新老年人过渡安置房,全部分发到位;泉塘村利用桥下空间,建设公厕便民行;金麟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硬件装修已完成……廿三里街道34个村社党组织,自10月27日换届选举结束后,新一届党组织班子迅速通过座谈会、三方协商、“两问大家访”等多种形式,充分听民情、汇民意,立足百姓需求,精心谋划“开门一件事”,并制定工作清单、倒排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主体、强化挂图作战,坚决迈好履职第一步。

  楼山塘村老人住上温暖安心房

  “我这辈子还没住过这么明亮宽敞的房子呢。”11月10日,楼山塘的村民虞大伯开心地走进了属于自己的过渡安置房,“隔壁村的过渡安置房都是活动板房,还是我们村最好,精心挑选朝向、位置都好的闲置旧房,当做老人的过渡安置房,让我们住起来很安心。”

  原来,新任党组织班子上任后,通过“两问大家访”,了解到老年人对于农村有机更新后过渡安置房的担忧。在了解老年人的需求后,党支部一致决定,“开门一件事”就做30间老年人过渡安置房的推进工作。4位班子成员随即进行分组分工,一方面做拥有暂未能利用房屋的农户工作,另一方面做有过渡住房需求的老年人工作,经过多方努力,难题最终破解。

  同样正在推进有机更新的活鱼塘村也是如此。新任党支部成员上任以后,根据实际需求,立即着手推进老年人过渡安置房工作,两周时间便完成了农户需求的过渡安置房并装修完毕,39户59位老年人将于月底前完成入住。

  泉塘村桥下改造便民行

  位于义东高速旁的泉塘村,去年年底完成了桥下空间改造,新建的篮球场、游步道、小花园成了泉塘村民们新的休闲好去处。新任党组织上任后,却发现村民们的新烦恼:桥下公园没有公厕,村民游玩不便。于是,泉塘村的“开门一件事”很快定了下来:让桥下空气重新变清新,把烦扰群众的闹心事干成令群众舒心的开心事。

  说干就干,3位班子成员齐上阵,在书记张金潭的统筹协调下,有的联系街道部门商讨地下管道铺设之事,有的组织群众对桥下空间进行了大清理,有的与群众商讨选址建设公厕。党支部成员携手同心,仅用时两个星期,桥下公厕建造完毕并投入使用。

  半个多月来,廿三里街道新一届支部班子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撸起袖子抓紧干,把心思放在群众关心的项目上,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办结率达95%。为了进一步让实效“看得见”,廿三里街道还为各村社统一制作了“微民生、赢口碑”公开牌,专门设立集赞台板块,在村内醒目位置公布竞赛项目进展,通过集赞的方式公开接受党员群众评议,以“干事不停步、发展不断档”的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