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从“标配”变成“隐患” 义乌廿三里全面推进屋顶水箱拆除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0-14 14:41: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通讯员 孙春燕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记者 骆天成 通讯员 孙春燕 编辑 童荟颖)以前,屋顶水箱曾在义乌城市供水不足的情况下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很多住房的标配。如今,随着义乌城市经济发展,自来水走进千家万户,屋顶水箱已逐渐淡出历史舞台,其存在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消除城镇安全隐患,打造视觉清朗的城市天际线,助力廿三里街道美丽城镇建设,近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廿三里大队联合辖区内专业水箱拆除人员,对廿三里街道下朱宅开元南街、开元北街房屋楼顶上的不锈钢水箱进行了逐一拆除。截至目前,辖区内共拆除屋顶水箱50只。

  “屋顶水箱历经数年,由于固定设施长期处于露天环境,日晒雨淋,缺乏维护,箱体与楼顶的连接部分锈蚀严重,已演变成了安全隐患。”廿三里大队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水箱拆除工作顺利进行,执法大队提前对重点区域屋顶水箱数量、分布情况进行全面排摸,及时掌握各楼户主的信息,有针对性地制定拆除方案和行动计划。

  除此之外,为提升群众对屋顶水箱隐患的知晓率,确保每家每户都能理解、配合屋顶水箱整治,廿三里大队还组织辖区内志愿者,逐一入户为居民讲解屋顶水箱的隐患。同时为了确保拆除过程安全,执法队员还协同消防等相关部门,积极做好现场的保障工作,并妥善处置拆下的水箱。

  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街道将重点对辖区内宾馆、酒店等经营性场所的屋顶水箱进行拆除,对部分场所的屋顶阳台、阁楼进行彻底整改,稳步推进辖区内水箱拆除工作,切实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