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乡村垃圾分类驶入“快车道” 赤岸6个村试用“智慧系统”

发布时间: 2020-12-07 09:54: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智慧垃圾分类车上的智能屏显示户主信息。

  中国义乌网12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12月5日一大早,赤岸镇南旺溪村垃圾采集员吴福芳骑着绿色的智慧垃圾分类收集车,“突突突”开往村民陈运华家门前。随后,吴福芳利索地拿起陈运华家的垃圾桶,娴熟地将背后的磁卡在收集车内的感应器上刷一下,再将垃圾桶放在收集车一侧的平台上。

  就在这时,正前方的智能屏立马显示出陈运华家垃圾分类的详细内容,包括地址、垃圾重量等。接着,吴福芳根据该户垃圾分类情况,手动在智能屏上按下“合格”按钮,将垃圾倒入分类垃圾桶中。这样,陈运华家的垃圾收集任务就宣告完成了。

  “以前垃圾分类时,每天谁家的垃圾分类不合格,我都没办法直接反馈,有时候还说不清楚,垃圾分类效果甚微。”吴福芳说,智慧垃圾分类系统投入使用后,不仅操作简单,上手快,而且每家每户刷卡拍照自动记录上传,她只需要判别“合格”“不合格”“空桶”等选项,把垃圾收集好就可以了。南旺溪村下前旺自然村共有120多户,每天,吴福芳从早上6点30分开始收集垃圾,一个上午就能收满约23公斤垃圾,工作效率提高了许多。

  另一边,赤岸镇城乡管理服务办公室内,总指挥员在垃圾分类智慧数据平台上能直观看到各农户垃圾分类情况,管理效率大大提高。

  记者了解到,11月中旬以来,赤岸镇首次引入智慧垃圾分类系统,并首批在前川、田沿、八石、塘边、双峰、南旺溪等6个村投入试运行,8名垃圾采集员均配备有智慧垃圾分类收集车。每天,村里的垃圾收集员们通过收集车,将每家每户的垃圾收集好并拍照上传,镇里的管理平台便能及时查询到。

  在赤岸镇智慧垃圾分类系统中,有采集数据管理、积分管理、会员管理、新闻管理以及采集员管理等模块,每个模块又细分成若干个小模块,将每村每户每天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分类汇总,全镇的垃圾分类情况一目了然。

  “目前,每家每户的垃圾分类情况都和积分、福利等挂钩,为了争取更好的福利,村民们也都积极参与配合。”赤岸镇城乡管理办主任朱荣卫表示,接下来,赤岸镇计划年底前将智慧垃圾分类系统普及到全镇范围,把这项便民工作做实做好,真正惠民、利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