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西站大道货车违规占道严重

发布时间: 2020-12-10 09:55: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大货车占用非机动车道。

  中国义乌网12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西站大道辅道上经常停着不少大货车,庞大的车身占据了整个辅道位置,电动车、自行车只能走机动车道,行车安全受影响,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

  12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西站大道粮食市场附近路段,沿着粮食市场路口往八一村口,发现沿途的辅道上,停着七八辆大货车;与铁路口岸交汇处的辅道上,停着一辆大货车。记者注意到,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原本“各行其道”,而现在由于非机动车道被大货车挤占,不得不“二合一”,机动车道上不仅有快速行驶的机动车,也有慢速行驶的非机动车,让人看着揪心。

  家住附近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都要经过此处,路上停留的货车严重挤占非机动车道,给非机动车道的人带来不便。“这个地方的违规停车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一有检查他们就打起游击。”黄女士说。

  货车司机:违规占道停车也是无奈

  货车司机们为何要违规停放呢?“我们也没办法,这个地方靠近粮食市场和铁路口岸,有时货拉过来,卸完活临近午饭时间就靠路边停一下,吃完午饭再走。”司机李师傅称。

  明知道是违规占用车道,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为何还停在这里呢?李师傅说,看到别人把车停在路面,自己也就跟风把车停在车道上了,时间长了也就觉得无所谓了。

  交警:会加强巡逻

  据交警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地方经常违规停车是因为紧靠着粮食市场和铁路口岸,运输车辆比较多,附近又没有停车场。“此处平时大多是大货车为主,由于附近没有停车场,这些过来拉货的货车就只能停在路边了。”该工作人员说。

  对于部分货车在机动车道上违规停车的行为,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进行过多次查处,但是每次都收效甚微。“有时候刚贴完罚单,不一会他们又出来了,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巡逻力度,确保道路畅通。”该工作人员表示。

  街道:加强巡查新建停车场

  西站大道作为进入铁路口岸一期的唯一通道,其显著特点就是来往的货车、半挂车很频繁。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及车辆停放不便,存在驾驶员在车内、车辆随意停放路边的现象,既不利于交通安全,也影响文明城市创建。

  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解决大货车停车管理这一“老大难”问题,城西街道从两方面着手,疏堵结合:新建桥头、于宅等临时停车场,解决停车难题;同时,加强日常执法巡查管理,违停大货车发现一辆,拖走一辆,相关的拖车费及车辆停放管理费由车主支付。下一步,街道还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堵疏结合,努力营造文明的停车风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