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七旬老人公交坐过站失联10小时 多方搜寻后发现独自趴在地上

发布时间: 2020-12-10 16:53: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段静飞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段静飞 编辑 童荟颖)“谢谢你们,终于帮我找到老人了!”王先生激动地从义乌市苏溪镇专职消防队队长楼华海的背上接过父亲,并一再地表示感谢,此时已近12月10日的零点,老人终于在失联10小时后成功寻回。

  据了解,王先生的父亲今年71岁,患有轻度老年痴呆,时而清醒时而糊涂。老人家平日里素爱看戏,12月9日,老人独自坐公交车去附近村庄看戏散心,过了中午饭点还未回来,儿子王先生开始担心:“他作息很规律的,都是12点30分吃中饭,结果过13点都还没有回来。”王先生放心不下,开始出门寻找。“我找到村口公交站的时候,看到他坐在车里,但是没下来,我边喊边追也赶不上公交车!”王先生懊恼地说。随后,王先生又急急忙忙地到前面的公交站点寻找,却始终没发现老人的踪影。无奈之下,王先生只得报警求助。

  接警后,义乌市公安部门通过技术手段,发现老人于下午2点多在下屋村公交站下车后消失,随即迅速组织警力展开搜寻,并逐渐缩小了搜救范围。

  天色越来越晚,为尽快找到走失老人,21点20分许,苏溪镇紧急调派苏溪镇专职消防队加入搜救队伍,与义乌市民间救援力量、苏溪镇派出所、下屋村护村队等力量形成联合搜救组。

  “民间救援队对此类搜救比较有经验,根据现有的信息,我们一起探讨,最终确定了老人可能出现的大概区域,兵分四路进行地毯式搜寻。”苏溪镇专职消防队队长楼华海说,“我让大家重点留意该区域内人烟稀少的地方,尤其是田间地头、山坡沟渠。护村队了解地形,负责带路。”

  “前面有人吗?老大爷,你在哪里?”在茫茫夜色中,救援人员一边靠着手电筒照亮的有限区域耐心搜寻,一边大声呼喊。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汗水浸湿了救援人员的衣服,但大家丝毫不敢松懈。

  “找到了,在这里!”23点20分,消防员楼锦峰和陈伟强率先发现了老人的身影,只见老人趴在一处废土坡上,看到救援人员时,他欣喜地试图爬起来,却使不上力:“快扶我一把,没力气了!”“老人家,别怕,我们来救你。”楼锦峰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弯下腰背起老人。

  土坡都是由渣土堆积而成,坡陡难行,杂草丛生,一个人行走都容易摔倒,更何况是背着老人的楼锦峰。在陈伟强的协助下,楼锦峰尽可能稳住身躯,让背上的老人舒服些,每迈一步都特别小心翼翼。队长楼华海赶到后,立即从疲累的楼锦峰背上接过老人,继续前行。

  23点40分,救援人员终于顺利地将老人交到了家人手中。

  原来,老人因为肚子饿,就坐公交车回家吃饭,没想到坐过了站。等他发现下车后,糊里糊涂地就走迷路了,不小心摔倒后自己又起不来,只能趴在原地苦等。所幸老人只是有些虚脱,且有些受惊,身体并无大碍。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