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送餐送快递+宣传反诈骗 义乌600名配送小哥有了“新身份”

发布时间: 2020-12-11 09:57:4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朱翔 通讯员 蒋金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你好,这是你的外卖。网络诈骗要小心,祝你用餐愉快。”昨天中午,在义乌宾王商贸区某外贸公司,一名外卖小哥向客户递送外卖时温馨提醒。

  近日,义乌市公安局稠城派出所联合辖区美团、饿了么、顺丰等配送公司开启警企合作新模式,联合开展反诈宣传。配送公司的600多名外卖、快递小哥加入派出所反诈宣传队伍,变身反诈宣传员,为市民送上“反诈套餐”。

  “一名骑手就是一名反诈宣传员,一辆配送单车就是一个流动宣传台。我们在配送小哥的头盔、箱子上印上反诈提醒,既不耽误配送时间,又能进行反诈宣传,真正让反诈宣传入眼、入心。”稠城派出所基础警长朱宏贵说。

  为了让外卖、快递小哥更好地开展反诈宣传,12月7日,稠城派出所召集辖区各配送公司负责人和部分外卖、快递小哥普及防范诈骗知识,结合近期高发诈骗案例,解析联合反诈宣传活动的细节,让各位配送小哥在送外卖和快递时,以“送货上门”的方式协助派出所推广防诈知识,提醒市民注意网络诈骗防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