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受到全国爱卫会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 2020-12-11 20:03: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无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近日,浙江省爱卫办召开2020年全省爱国卫生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宣读了《全国爱卫会关于2019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复审结果的通报》文件,对通过国家卫生城市评审(复评)的城市、县城授牌。

  义乌市因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面成效显著,在国卫复审中成绩突出,受到了全国爱卫会的通报表扬。

  国家卫生城市是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的名片,是展示“重要窗口”的金字招牌。义乌于2004年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已先后顺利通过了四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近年来,义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新建或改造一大批城市基础设施,提高了城市档次;大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改善了城市卫生面貌;持续加强行业卫生管理和除害防病工作,有效地保障了市民的身体健康;坚持不懈地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市民的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升。

  通过持续深入地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极大地推动了义乌人居环境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发展。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城市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5.81%,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为42.2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3.18平方米,2018年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100的达到332天。鼠、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得到有效控制。

  下一步,义乌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围绕省、市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广泛动员和发动群众,推进国卫巩固工作的常态化,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健康美好义乌家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