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男子凌晨被困电梯1个多小时 一查竟是被一只老鼠“逼停”

发布时间: 2020-12-16 15:02: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你见过老鼠“坐电梯”吗?这不是动画片里的桥段。12月16日凌晨,就有一只老鼠闯入义乌市稠江街道一物流园区的电梯限速器,引发了一场“电梯惊魂”。

  12月16日4时30分许,刚上完夜班的快递从业人员邓先生外出买吃的回园区,在乘坐电梯时,突然咯噔一下,电梯停止了运行,吓得又困又累的邓先生瞬间清醒,赶紧拨打了电梯里的应急电话。电梯维修人员赶到后,发现邓先生被困在1楼与2楼之间,需要消防帮忙。

  5时40分许,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稠江专职消防队1车7人前往处置。

  由于电梯正好停在两个楼层之间,上不去又下不来,直接实施破拆可能会因电梯滑动造成意外伤害,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先和电梯维修人员到电梯机房寻求解救方法。他们发现,一只成人巴掌大的老鼠被夹在电梯电动限速器内,已没了生的气息。

  “应该就是这只卡住的老鼠把电梯‘逼停’了。”电梯维修人员说。消防救援人员利用绝缘剪等工具取出老鼠后,电梯维修人员立即驱动限速器,缓缓将电梯抬升至2楼。在被困1个多小时后,邓先生终于成功脱困,他连声向救援人员道谢。

  无独有偶,12月15日晚,义乌市苏溪专职消防队也接到了一起厂区员工被困电梯的警情,所幸解救及时,被困人员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电梯需要定期检查、保养和维护。若在乘坐过程中电梯出现故障,乘客千万不要惊慌,也不要贸然通过撬、扒、踢门的方式自行脱困,应按下紧急呼叫按钮,与外界取得联系,告知所在位置,或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救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