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七旬老人一晚上夜尿11次!义乌这家医院用“黑科技”助他恢复通畅

发布时间: 2020-12-19 11:33: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芳 杨帆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芳 杨帆 编辑 刘蓉) 12月18日下午2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举行摩西钬激光仪开机仪式。同时,医院成为该项技术浙江省内首家培训基地,负责该项技术在全省范围内的推广及培训。

  王大爷今年77岁,四年前出现夜尿增多,近期病情加重,最多每晚11次,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同时出现血尿、腰背痛等症状。B超显示前列腺增大,腺体中叶凸向膀胱,膀胱出口梗阻,膀胱容量下降。

  “总想小便,还尿不出来。”排尿,是人体最基本的生理功能,却成了王大爷近几年的“奢望”。

  老人平时身体还算不错,但在这个病的折磨之下,日渐消瘦。焦急的家人带着他来到了浙大四院求医。

  该院泌尿外科郑一春主任带领医护团队仔细研究了老人的病情,决定为他进行经尿道摩西钬激光前列腺剜除术(M-HoLEP)。手术经尿道进行,体表无切口。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细操作,让王大爷体会到了立竿见影的“通畅感”。

  据郑一春介绍,摩西激光技术主要针对泌尿碎石、前列腺增生、膀胱肿瘤三个泌尿外科方向。在碎石方面,可以对结石产生吸附作用,防止结石位移,达到粉末化碎石的效果。该技术是目前全球最新的钬激光,可使三种激光脉宽随意切换,短脉宽切割,长脉宽止血,长短结合,安全迅速。

  因为手术操作更加精细化,手术时间更短,术后并发症更少,前列腺手术住院时间可从3—4天缩短到1—2天,碎石和膀胱肿瘤手术可从3天缩短到1天。

  据悉,前列腺增生是老年男性的常见疾病,主要症状有尿频、尿急、排尿困难、尿等待等。预防前列腺增生,要重视睾丸功能的保护,饮食清淡,多吃水果、蔬菜,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戒酒戒烟。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