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优化自贸区法治化营商环境 义乌举办民营企业家对话法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31 09:26: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为主动适应自贸区法治建设的新需求,创新司法服务保障企业新载体,12月29日,义乌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民营企业家对话法官助力自贸试验区建设”座谈会,邀请外贸、物流、电商行业等1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与法官们面对面畅谈企业发展难题。

  座谈会上,法官向企业代表们通报了义乌市人民法院服务保障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有关情况。参与对话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分别针对企业在“双循环”发展中遇到的知识产权保护、经营风险防范、胜诉权益保障等问题提出了心中困惑。

  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法官一一做出了具体详细的解答,并从法律角度给企业家们提供了企业经营生产意见和建议。义乌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持续优化自贸区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讲效率,做到门好进、脸好看、事能办、能快办,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办事的速度;要强服务,深化“70法官服务70+企业”活动,主动对接了解企业司法需求,为企业提供“订单式”司法服务;要多交流,多开展类似座谈活动,研究务实管用的服务保障举措,定期开展政策评估和资源整合优化,努力让保障举措更加贴近企业需求,让企业普遍受惠;要有创新,加快完善服务机制、打造服务平台、增强服务时效上多想新点子、多出新举措。

  其间,企业家代表们还实地参观了义乌市知识产权诉调对接中心,感受法院在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商贸纠纷快速化解方面的新作为、新成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