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以不变应万变,争当现代化先行省标兵 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

发布时间: 2021-01-01 08:37: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2020年12月31日,义乌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健、丁政、葛国庆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回答了“当前形势怎么看、应对挑战怎么办、把握机遇怎么干”,是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和根本指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做好2021年经济工作全面部署,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郑栅洁的讲话站位高、思路清、举措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与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到思想一致、行动一致、步调一致。要深刻理解把握从讲政治的高度做经济工作的新要求,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到经济工作各方面。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谋划2021年工作、谋划“十四五”发展中,都要按照“跳一跳够得着”设定目标指标。要深刻把握经济工作重点,逐一落实工作举措,拿出实招硬招。要深刻把握对经济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重点突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的“三个争先”即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谋深做实2021年经济工作,以不变应万变,争当现代化先行省标兵,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要确保经济稳增长,谋划好我市预期目标,加快项目招引落地,推动外贸持续稳增长。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全面加快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规则创新,加快建成新型进口市场,推动直播电商产业基地和开放大平台建设,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牵一发动全身的核心改革、标志性项目引领和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改善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持续优化便民服务,全面实施“三服务2.0”版,保持各项暖企惠民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要进一步做好风险防控,确保发展大局稳定,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做好平安义乌建设,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和传染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2020年收好官、2021年开好局。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年度目标任务的考核和扫尾,抓好民生实事和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抓好节假日期间的廉洁自律有关工作,做好应急值守各项工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