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金融发力畅通实体经济“血脉”

发布时间: 2021-01-05 08:49: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感谢给小微企业这么大的支持,我们工厂才能顺利渡过难关。”日前,义乌市何泰金属压铸有限公司负责人何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去年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资金周转压力。这时,义乌针对小微企业推出了两个月“零利息”政策,何俊刚从银行申请的1000万元贷款,就享受了减息6.75万元的优惠,这一政策给何俊吃了一颗“定心丸”。

  去年2月19日,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和市场经营户复工健康发展四条意见》。随后,市金融办马上落实该政策,统筹各银行以及农信担保公司等单位,开启24小时服务状态,围绕“抢”服务、“抢”政策,推动两个月“零利息”、政策担保贷款、“稳岗贷”等系列金融“组合拳”落地,助力小微企业渡过疫情“寒冬”。

  “我们要求银行机构对申请的企业进行审核,对于点多面广量大的民营小微企业,我们要做到应贷尽贷,利率上要能低则低,手续费等中间业务费用方面,也要能减则减、能免则免,申请享受两个月贷款基础利率‘零利息’的小微企业和经营户,贷款利率为3.8925%,这个优惠力度是空前的。”市金融办主任王承刚说。

  去年4月24日,市委市政府又出台了《关于帮扶企业渡过难关的六条意见》。针对重点企业,市金融办根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以又快又准的工作效率,落实两个月“零利息”、稳岗贷、“一企一策”帮扶等稳企保企政策,打通重点企业“肠梗阻”问题,畅通企业金融“血脉”。5月以来,连续召开重点企业协调会362个,稳定贷款规模816.4亿元,缓解流动性91.55亿元,稳住梦娜、森宇等一批重点企业。为142家重点企业发放“稳岗贷”13.4亿元,稳定员工近2.7万人。

  近段时间,位于廿三里街道的浙江艳庄化妆品有限公司产品销势喜人,300多名员工加班加点在流水线上作业。“幸好有义乌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工厂的销售额同比增长30%,产品出口东南亚、南美等国家。”公司董事长杜洪良说道。但在去年年初,受疫情影响,浙江艳庄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外贸订单骤减,一半以上生产化妆品的流水线停工,近200名员工处于待岗状态。就在企业最艰难的时候,“稳岗贷”政策给企业带来了生机。

  得知“稳岗贷”政策推出后,杜洪良马上向有关部门申请。义乌农商银行迅速为“艳庄”发放了1170万元的“稳岗贷”,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夯实了基础。目前,“艳庄”接到了许多来自国外的订单,除了化妆品之外,其生产的消毒用品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通过努力,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艳庄”生产线从原来的4条增加到了18条。

  据了解,2020年以来,全市共为3.15万市场主体降息10.35亿元,为482家“保企方舟”名单企业减负1.2亿元。系列金融政策的推出让我市广大市场主体感受到义乌温暖,同时以两个月“零利息”为核心的“金融六套组合拳”获评全省2020年第三季度争先创优行动最佳实践。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