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出发!义乌首批金融顾问“三服务”团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 2020-11-18 18:59:45 来源: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8日(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刘蓉) 今天(11月18日)上午,义乌金融顾问“三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佛堂镇三角店村文化礼堂举行,义乌首批金融顾问“三服务”团正式起航。活动中,金融办正式发布金融顾问“5+X”服务清单、“五大”服务机制,各企业、园区、农村代表与首批金融顾问团成员签署了《义乌市金融顾问服务协议书》。义乌副市长贾文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根据服务清单内容,义乌金融顾问将为企业提供宣传金融政策、拓宽融资渠道、排摸问题需求、推动改革创新、普及金融知识等进行服务,同时根据企业自身情况,为企业提供化解企业风险、对接资本市场、提供经营建议等个性化服务。

  针对农村问题,农村金融顾问为结对农村提供提升三资管理、指导三农发展、支持农村创业、引入金融活水等方面提供服务。活动中,共有96名金融顾问与172家企业、36个园区和50个农村进行结对。

  为服务企业发展,今年上半年,义乌推出两个月零利息政策,目前已经惠及市场主体15785家。直接减息2.242亿元,带动面上降息9.26亿元。今年还在14个镇街建设金融“三服务”站,将金融服务“阵地下沉、力量下沉、资源下沉”,累计解决企业金融问题1700多个。义乌1—10月存贷款余额已突破7100亿元,其中存款3748.7亿元,增长了百分之14.3%,贷款是3303.1亿元,增长了20.4%。

  “金融顾问要真正下基层、出实招,摸清问题解决问题,及时总结提炼,为市场主体提供更精准的金融服务。”贾文红强调。接下来,金融顾问还将为企业搭建银企、银村、银园的沟通平台,提供点对点的专业服务。还将发挥自身优势,以资金为引导,带动各类资源投入到最急需的领域和项目,同时利用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服务,促进城乡快速融合。

  金融顾问“三服务”活动是义乌金融“三服务”中推出的一项新举措,有利于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加强对农村、企业、园区的金融支持,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随着义乌加入自贸区,下一步,义乌将不断完善金融服务机制,通过金融顾问等形式,为自贸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与指导,助力义乌以一流自贸区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