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扩散|义乌人才政策有调整 这些高校毕业生也可领取生活补贴

发布时间: 2021-01-06 09:35: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龚丽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龚丽娅 编辑 童晓)去年9月,国务院正式发布了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浙江省委省政府举行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挂牌仪式,义乌作为浙江省自贸试验区重要组成部分,正式跨入“自贸时代”。

  为更好服务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构建具有义乌特色的自贸人才生态,义乌第一时间推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大自贸试验区人才集聚的十条措施》,旨在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吸引、集聚更多企业和人才,让更多“金鹁鸪、银鹁鸪”飞入义乌自贸区。

  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7月21日起,义乌对新引进毕业3年内的高校毕业生,按大专、本科、硕士、博士学历,每月分别给予400元、800元、1500元、2000元的生活补贴,最长不超过36个月。政策实施后,受到了广大高校毕业生的欢迎。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国27个省份的3301名大学生享受到了此项政策。

  今天(1月6日),记者从义乌市人社局获悉,人社“三服务”政策宣讲团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2020年毕业的大学生在新政实施前就业的,由于社保参保时间问题,无法享受生活补贴。

  为进一步优化义乌人才政策环境,提升人才政策体验,加大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2020年12月31日,义乌出台了《关于调整义乌市大学生生活补贴政策享受范围的通知》(义人社〔2020〕108号),将2020年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2020年1月1日起首次在义参加社会保险的,视同“新引进”大学生,给予享受生活补贴,让在义乌创业创新的高校毕业生无后顾之忧,为企业引才留才做好政策保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