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防疫形势严峻,大家重视起来了吗?

发布时间: 2021-01-07 08:47: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晚,前来义乌之心购物消费的顾客都自觉戴上口罩做好疫情防控。记者 吕斌 摄

  中国义乌网1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 王佳丽)当前,境外疫情依然严峻,国内一些地区零星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更需要疫情防控工作紧起来、严起来。

  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防止疫情发生和蔓延,每个人都有责任。义乌的个人防护做得好吗?公共交通与公共场所的防疫措施是否紧起来了?本报多路记者前往街头探访——

  义乌火车站:进站口防控查得严,乘客自觉戴口罩

  进火车站戴口罩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昨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来到义乌火车站,发现络绎不绝进站的旅客基本都自觉戴上了口罩,社会车辆下客处的口罩自动贩卖机内口罩余量充足。

  在火车站进站口,两名身穿制服戴红袖章的安保人员正拿着喇叭站在入口外,提醒乘客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乘客们纷纷掏出手机排队有序进站。在安检口外,火车站立了深蓝色的醒目公告牌,提醒旅客佩戴口罩、做好防护、配合安检秩序。

  安检口外2个通道都有一套红外体温检测仪,自动记录并显示每位乘客的体温情况。2名安保人员坐在通道一侧,实时查看红外体温检测仪的显示数据,他们表示,一天下来,基本没有看到不戴口罩的乘客,大家的防疫意识都比较强。

  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车站内每天对中央空调进行消毒,对候车室、进出站口等重要场所每4小时消毒一次。

  公交车:严格防控,打造移动安全港

  “您好,请戴好口罩再乘坐公交哦。”昨日下午,市民吴女士前往龙回枢纽乘坐BRT1号线时,进站口的工作人员便亲切地提醒她要戴好口罩,并出示绿色健康码,扫码支付后方可进站乘车。

  放眼整个龙回枢纽候车区,候车的乘客都戴着口罩,大家有序排队,间隔1米安全距离,在防疫的关键时候,为自己及他人的安全负责。当BRT1号线缓缓驶进站台,自动阀门打开,乘客们进入车厢后,主动分散乘坐,这样的场景,从去年1月开始至今,早已变成常态化的规定流程。“天气冷了,疫情情况反复,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哪怕只是一辆公交车,也要做到不松懈。”恒风公交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有乘客忘记戴口罩无法上车,6路公交车驾驶员陶嫦娟还自掏腰包购买100个口罩,放在驾驶座备用,让乘客乘坐公交时能安全又暖心。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初防疫以来,戴口罩乘坐公交车的规定从未中断。恒风公交规定,每位乘客都要做好自我健康检测,提前通过支付宝、“浙里办”申领健康码,凭“绿码”免检乘车;投币、凭老年卡等各种证件上车的乘客以及在BRT站台上车的乘客,使用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扫描乘车信息码,向驾驶员展示记录成功后方可进入车厢乘坐,无智能手机的乘客需按规范登记;一律佩戴口罩上车,上车后尽量分散乘坐,与其他乘客保持一定距离。

  世纪联华超市:入口有专人监督,个别人进入后摘口罩

  记者来到北苑世纪联华超市,发现每个人都会自觉戴口罩进入超市。超市3楼入口处有一位专员监督戴口罩情况,但并不查看健康码与测体温。

  在商品选购区,大部分市民规范佩戴了口罩,但有个别市民将口罩拉下没有盖住口鼻,还有人直接将口罩摘下放进口袋,并没有人监督这一情况。超市工作人员口罩佩戴情况较好,没有发现不戴口罩的现象。

  现在防疫形势依然严峻,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防控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人人都是疫情防控责任人,请大家绷紧防疫这根弦。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