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过年不停工 给假给津贴 晶澳倡导员工“留在义乌过年”

发布时间: 2021-01-08 08:52: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过年不停工,员工只要留守就多给津贴。随着春节临近,义乌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出台了一系列留岗、返岗激励措施,倡导员工留在义乌过年。

  2020年3月2日,晶澳在疫情初期与义乌“云签约”,并于10月25日正式投产,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102亿元的大项目仅用时6个月时间就从蓝图变成了现实。

  作为新投产的企业,产能尚在爬坡期。“根据订单部署,我们是希望春节期间正常开工,同时也希望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降低员工疫情感染的风险。”义乌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助理崔伟涛说,为此企业专门加大投入,激励员工留岗或者及时返岗。

  据介绍,目前晶澳共有员工2000多人,其中90%左右来自江西、河南、山东、安徽、湖北等省。根据企业出台的激励政策,特殊岗位在过年期间留守值班的技术和职能员工,每天将有200元到300元不等的额外津贴;2月份出勤满勤的一线留岗人员,最高可以拿到2000元的留岗津贴。而节后及时返岗的人员,符合条件还能领取1000元返岗激励,按照不同地域报销部分路费。

  当然,对于那些过年仍想回家看看的员工,企业也觉得是人之常情。为此,公司也出台了鼓励错峰回家的政策。比如在3月1日到6月25日之间休探亲假的,公司就给出5天假期,每天还给予80元补贴,因工作原因无法休假的每人补贴500元。“错峰休假,也是为了避开春节大流量,不管是对企业生产还是疫情防控,都是有好处的。”崔伟涛说。

  除了真金白银,企业还出台了系列贴心举措。春节期间,公司会发放慰问品,食堂有额外加餐,除夕当天工会还策划了企业文化联谊活动。

  来自湖北的小刘是晶澳组件设备的一名资深工程师,他告诉记者,2020年疫情期间,他在家困了几个月,现在找到了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目前正值公司发展的关键阶段,正准备和兄弟们大干一场。来自河南的小王是一名95后操作技师,在晶澳从事焊机作业岗位,他打趣地说:“每年回家都被逼问带女朋友回来了没。今年打算留守解忧了,公司还不错给了不少福利,打算长期在义乌干下去,多积累点资本。”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