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义乌苏溪人大代表“挂牌亮身份” 当好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 2021-01-11 17:42: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陈静 傅圣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记者 朱锦男 通讯员 陈静 傅圣洋 编辑 童晓)“群众选我们当代表,这不仅是一份工作,也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身份牌挂在家门口,时刻提醒着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的素质修养,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架起沟通政府和群众的桥梁,做好群众的代言人……”看着挂在办公楼门口的“人大代表”身份牌,义乌市人大代表刘亮这样说。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地促进人大代表主动依法履职,1月7日上午,苏溪镇开展“亮身份促履职”活动,将一块块“身份牌”挂在各村办公楼、人大联络点等地,“身份牌”上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一目了然。小小的公示牌,拉近了人大代表与村民的距离,让村民感到人大代表就在自己身边。此举将充分激发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在密切联系群众中有效履职,为推进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传递正能量。

  通过走访、调研,深入群众家中,全方位了解村民生活,收集资料做好大会前的议案……这是市人大代表骆金水的工作。他说:“一块牌子就是一份责任,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应当为人民服务,当代表就是要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愿,积极把群众心声反映上去,为群众讲实话、做实事、谋利益,做他们代言人。”

  里外甘村民翁卫清说:“以前,村里面的人大代表干了什么工作,群众都不太了解,有些群众都不太清楚本村的人大代表是谁。现在挂上牌后,群众看得一清二楚,都知道谁是人大代表,群众在非工作日也可以找到代表反映意见。”人大代表亮身份后,代表们的履职活动走进群众视野,更加贴近群众,让群众了解代表们的履职情况。目前,苏溪镇100名各级人大代表,都“亮出”了自己的身份。

  “人大代表亮身份,既是一种公开,也是一种自律,时刻提醒代表们牢记职责,牢记为群众服务的宗旨。”苏溪镇人大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修改和完善代表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认真总结,及时推广各地开展代表信息公开的经验做法,让人大代表真正成为联系选民、接待选民、听取民声、反映民情的“贴心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