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苏溪:人大代表“亮身份”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1-11 09:05: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眼看着隔壁村都通上了天然气,省钱又安全,义乌苏溪镇新院村村民何某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通了村内人大代表公示牌上蒋明君代表的电话,提出了早日实现天然气进村入户的期盼,没想到这几天村里就给出了回应,天然气进村入户列入了镇里2021年度民生实事,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这是苏溪镇人大代表公示牌制度推行以来发生的一个小故事。为了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百姓的联系,1月5日,苏溪镇在全市范围内先行先试,积极开展人大代表“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实践活动,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敢于亮身份”。如今,在辖区48个村社的公共场合醒目位置,老百姓都能看到一张专属本选区人大代表的“身份牌”,人大代表的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一目了然。小小的身份公示牌,拉近了人大代表与选区群众之间的距离,也让群众感到人大代表就在自己身边。

  “我经常会打陈允寿的电话,他对本村的事、周边群众的事都很热心。我有事没事也去他家唠唠嗑,他能把事讲透、把道理说清,我们信得过他。”苏溪镇同春村村民黄三兴说。

  陈允寿既是苏溪镇人大代表又是镇里聘用的民政办工作人员。针对一些社会救助、低保补助等问题,村民纷纷找到陈允寿,请他解答一下相关政策。陈允寿说:“苏溪镇开展了人大代表亮身份活动,在村委会办公楼公布了我的人大代表身份和联系方式,群众来找我解决问题,我可不能怠慢。”这几天,身患特殊病种的村民陈某刚刚出院,就找上了陈允寿,“报销的政策我一点都不懂,多亏了老陈帮我在忙前忙后……”说到这儿,陈某眼里泛起了泪花。

  “群众有事,可以直接通过电话联系自己选区的人大代表,反映诉求或提出意见建议,解决了群众遇事不知联系谁的问题。人大代表根据群众反映的事项进行梳理汇总,向相关单位反馈,促使问题答复或解决。”苏溪镇人大主席金用明介绍,人大代表一头连着党委和政府,一头连着万千群众。亮出人大代表的身份和联系方式,既是一种公开,也是一种自律,时刻提醒代表们牢记职责,牢记为群众服务的宗旨,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据了解,自苏溪镇开展人大代表“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实践活动以来,一些多年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得到解决或提上日程,仅3天时间,代表们就接待选民45人次,收集意见建议近40条,有效促使人大代表们积极履职、为民尽责,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接下来,苏溪镇将扎实推进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亮身份、亮职责、亮成效。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