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因天冷开热空调 疲劳驾驶交通事故频发

发布时间: 2021-01-12 09:40: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潘卿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连日来,气温较低,不少司机紧闭车窗、开热空调取暖。但车内长时间开空调,缺乏新鲜空气,司机很容易因为缺氧而造成疲劳驾驶。近期,在S26诸永高速金华段,接连两天因天寒开热空调导致司机发困,引发多起疲劳驾驶交通事故。

  1月1日晚上11时24分,诸永高速往诸暨方向90公里+900米附近发生两车追尾事故。朱某驾驶皖S号重型平板半挂车追尾碰撞张某驾驶的皖C号重型厢式货车,半挂车车头严重变形,与厢式货车挤压在一起,两车同时往前推行十多米,造成半挂车一乘客受伤。回想事故发生过程,朱某说,当时他从温州出发,拉了一车外贸货物到义乌,因为白天没有好好休息,加上车内长时间开着热空调,比较暖和,开着开着就犯困了,一不留神就造成了交通事故。

  次日凌晨2时许,金华指挥中心报告,诸永高速公路往诸暨方向89公里+500米处又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其中一辆是高速施救的预警车,侧翻在行车道上,追尾的小货车车头严重变形,车上4人都不同程度受伤,所幸当时都系了安全带,无生命危险。货车司机朱某说,他从温州开车去杭州装货,途经事发路段时,也是因为空调比较热,感觉有点困,不知不觉就撞上了前面的预警车。民警对朱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和行政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高速行车一定要遵守交规,切勿疲劳驾驶,出现疲劳情况,请第一时间进入服务区或从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尤其是现在寒冷天气下,气温较低,高速行驶时都习惯紧闭车窗、开热空调,比较容易犯困。因此,行车时可以偶尔开窗通风,让自己保持清醒或者转移注意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