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用“薪”更用“情” 苏溪镇政企合力诚留外来员工在义过年

发布时间: 2021-01-15 09:52: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到底要不要回老家过年?对于很多在苏溪务工的外地员工来说,前几天还在纠结的问题,这会儿已经有了决定。连日来,苏溪镇推出一系列举措,以“薪”留人,更以“情”留人。

  政府推出“精神食粮”

  为了让外来建设者留在苏溪过一个好年,苏溪镇联合市总工会、市融媒体中心共同举办“温暖苏溪同城共建”苏溪镇喊您“留下过年”系列活动,鼓励企业弹性休假,倡导外来建设者“留下过年”,让外来建设者感受第二家乡的温暖,共盼来年更加美好。

  活动期间,邀请摄影师为100名苏溪外来建设者拍摄新年照片,把一张张笑脸、一份份思念记录在“家书”里,以快递的方式送到远方的亲人手中,告诉家人:“我在苏溪挺好的!”

  此外,苏溪镇还将在春节期间开展“过年七天乐天天都快乐”线上活动:大年三十——“家有好味道”新春年夜饭线上比拼;正月初一——“苏溪职工同声唱响”活动;正月初二——“我是防疫小‘答’人”有奖问答活动;正月初三——“新年新气象运动最健康”线上打卡活动;正月初四——“心心相连共抗疫情”少儿线上绘画比赛;正月初五——“发现苏溪的美”线上摄影比赛;正月初六——“健康苏溪线上动起来”亲子运动比赛。只要关注“爱义乌”或“魅力苏溪”微信公众号,就可参加以上精彩的活动,还有机会获得新年大礼包!

  企业发放“真金白银”

  为让员工安心在苏溪过年,不少企业也在用“真金白银”来展示诚意。

  前两天,浙江威娜针织负责人李晨辉就将消息通过微信群发送到了各个部门。“将给予留厂过年的员工每人1200元的过年红包,春节期间享受额外津贴,介绍并引进工人的还有1200元的奖励。”李晨辉说,面对疫情不确定等因素,留下员工过年,一定程度上解决年后招工问题,也能与员工一起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高效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是省特别重大产业项目。去年春节后,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出十余辆“助企定制包车”,分别前往山西运城、山东菏泽和甘肃陇南等地,接企业员工回义返岗。“根据订单计划,春节期间正常开工对于公司来说也是需求。”爱旭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凌玉说,为此企业推出系列举措鼓励员工留岗,春节期间除享受三倍工资外,春节7天每天都有留岗红包,留守员工二月份满勤再发激励金,员工错峰回家还可以报销部分来回路费和探亲费,春节留守给予额外餐补等。通知发布半天,企业目前4000多员工中已有3000余人表示将留在义乌过年。

  “共享员工”助力稳产稳岗

  目前,苏溪镇部分工业企业存在订单爆满的情况,有的企业排单已到今年二季度,用工缺口不小。为让企业更好的实现信息互通,苏溪镇组建“党建+单元+共享员工”库,实行“共享员工”用工新模式,精准调配辖区企业人力资源,既解决了服务行业待岗人员收入问题,同时也缓解了部分工业企业“用工荒”问题。

  “通过多元化用工形式,使用‘共享员工’一方面减少用工成本压力,另一方面也给员工提供了多元化工作机会。”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苏溪镇还将指导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组织送温暖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让广大职工在苏溪开心生产、幸福过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