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 人大代表乘“云”履职迸发活力

发布时间: 2021-01-23 08:47: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21日,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事项。不同于以往,第四代表团会场多了一台“尖端设备”——这是我市人代会分团审议首次以“云直播”“屏对屏”的方式,让受疫情影响未能参会审议报告的市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乘“云”履职,积极参与到审议报告全过程,在“云端”传递声音。

  “‘云直播’的方式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我们能够更加及时顺畅、灵活高效地履行职责。”市人大代表冯旭斌在屏幕另一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展望“十四五”和今年工作目标,王健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十四五”期间,打好“义新欧”等开放牌,做强“义新欧”贸易线,2025年突破3000列。今年,实施“义新欧”多式联运“一单制”改革,开通冷链班列、公共班列,全年开行1200列以上,回程班列数翻番等。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义新欧”班列运营方负责人冯旭斌直言,将对照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抢”的状态,尽快制定工作计划,干出“义乌速度”,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为加快打造“两个样板”、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人大代表力量。同时,他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坚持“兴商建市”发展战略,围绕自贸区的“贸”字做大文章,为贸易畅通提供政策供给,为金融和物流创新提供支持,并引导市场商户面对自贸试验区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积极拥抱第六代市场。

  王健市长通过“云直播”的方式,认真听取了冯旭斌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现场给予回应。他表示,要坚持“兴商建市”发展战略不动摇,将“义新欧”等物流线变成贸易线,全产业链发展,同时要加强体制创新、金融创新、监管模式创新。

  会上,列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俞巧仙、金华市人大代表毛胜平也通过“云直播”方式,参与了报告审议。

  “本次人代会是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召开的一次大会,我们对参加现场会议及活动的人员进行了精简,并要求所有与会人员提前14天进行健康申报。对于不能参加现场会议的代表及列席人员,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组织收看。同时,会议期间借助数字化手段,让代表可以在‘云端’履职。”义乌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破空间“屏对屏”,履职尽责“面对面”。通过“云直播”,人大代表乘“云”履职,在“网”献策,这是代表履职方式的创新,也彰显了我市人大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开放自信的工作理念。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