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 义乌赤岸镇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发布时间: 2021-01-24 09:51: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连日来,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义乌赤岸镇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该镇团委、妇联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投身“疫”线,在“非常时期”发挥“非常作用”,用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加强组织 保障儿童权益

  为响应“留义过年”的倡议,加强疫情期间对留义困难儿童家庭的关爱与帮扶,赤岸镇团委、妇联精准聚焦实际需求,在关爱困境儿童的同时,重点摸排疫情期间留义儿童的生活情况。

  志愿者们对困境监护人开展防疫宣传,并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及时掌握其生活保障、家庭监护、疫情防控等基本信息。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要求,确保所有留义儿童家庭做好安全防护。

  强化宣传 增强防范意识

  赤岸镇团委、妇联志愿者和各村青年委员们将工作力量向农村、社区、街区下沉,将服务关口向一线群众前移,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为辖区群众宣传疫情期间相关政策,上门登记外来人口离义、返义情况,为居家养老提供亮码测温服务,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的知识和重要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活跃“志愿红”的身影,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志愿红”的勇敢担当,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在疫情防控中发一寸光、尽一份力,凝聚起强大的防控力量。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