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年货送上门还能免费寄回家 义乌赤岸让留义人员乐享“义”乡温暖

发布时间: 2021-01-29 09:48: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年不回成都过年了,早点把年货寄回去,留在赤岸也更安心。”今天(1月29日)一早,在义乌赤岸镇经商两年多的老许夫妇乐滋滋地赶到了水岸社区“丹溪·中邮驿站”。“镇里给我们免费准备了年货,家里老人孩子肯定喜欢。”老许说,往年春节,夫妻俩都会赶回成都和儿子团圆过年,今年响应号召,留在义乌过年,没想到镇里很贴心,主动帮不回家的他们采购了年货,还能在驿站免费帮寄回老家。

  春节临近,为减少人员流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义乌发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并以多项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暖心留人。近日,义乌赤岸镇便联合邮政公司,在水岸社区推出“留义老乡年货寄回家”活动,让在原地过年的新赤岸人乐享第二故乡的温暖。

  据悉,此次留义老乡年货免费寄回家活动设在赤岸镇水岸社区,在义过年需寄年货等包裹回乡的人员可前往社区“丹溪·中邮驿站”寄送年货,邮政公司提供免费邮寄服务。同时,社区还准备了心意卡,可以随包裹邮寄,帮助留义过年人员向家乡送去问候。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在外辛苦一年,很多新赤岸人渴望回家与家人团聚,但很多人顾全疫情防控大局,选择留在赤岸过年。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服务要更加贴心、周到,让他们感受到赤岸的温暖,安心留下过年。”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赤岸镇还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走访慰问活动,为春节期间留在赤岸过年的职工开展送年货、送礼包等系列慰问活动,同时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组织职工及家属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进一步丰富留下过年的外地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次活动,不仅是“三服务”2.0的实践,也是赤岸镇快递进村成果的检验。之前由于交通地理等因素影响,赤岸镇的一些偏远农村收发快递不便,不仅影响了村民的日常生活,也制约了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发展。

  目前,赤岸镇43个村级“丹溪·中邮驿站”已全部投入运营,实现了“快递收寄村村通”全覆盖,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生活。接下来,该镇将持续完善全镇快递物流服务体系,切实提升快递入村“最后一公里”服务水平,为村民打造三分钟便民取件生活圈,同时依托快递通路加强农村电商等产业集聚,为赤岸农副产品等特色产业走出去拓宽道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