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 正文

“打卡中国”在浙里!和网红小姐姐一起体验金华幸福年!

发布时间: 2021-01-29 09:39:05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27日上午,“打卡中国,在浙过年”春节文化网络传播活动首站来到金华义乌。

  来自斯洛伐克的马佳是本次活动的女主角,作为一个“新浙江人”,马佳响应号召“留浙过年”减少流动;作为一个“新浙江人”,马佳和我们一样期待着中国最重要的节日:农历新年。

  昨天,马佳来到金华义乌国际商贸城开展100元买货大挑战,接下来一起来看看,100元在义乌国际商贸城能买到什么呢?

  马佳是浙大心理学专业在读硕士,在哔哩哔哩网站上开设的个人账号有40多万粉丝,被称为是外国网红小姐姐。

  学习之余,马佳喜欢旅行,用短视频记录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今年因疫情,马佳决定留守在浙江过大年。这次她特地拉上男友一起参加由浙江省委网信办主办的“打卡中国,在浙过年”活动。这次打卡目的地是金华义乌国际商贸城。

  马佳早就听说过在义乌市场上“没有买不到,只有想不到”,但逛了一天,物美价廉的小商品还是超出了她的想象。她不时在各类店铺前跟男友说:“这个产品在我们斯洛伐克卖,价格可以翻好几番。”

  在饰品专业区,琳琅满目的精美饰品让爱美的马佳挪不动脚步。当听说一对精美的珍珠耳环只要4.2元人民币,让她怀疑自己听错了价格,反复跟店员确认了好几遍,随后她开玩笑道:“我要进一车的货运到斯洛伐克。”

  在工艺品经营区,憨态可掬的招财猫让马佳颇为好奇。了解招财猫的寓意后,马佳调皮地跟店铺里每只招财猫击掌。店主告诉她,他们经营招财猫已经20多年,除了国内客户外,在海外也有一批招财猫的粉丝。马佳拿起店铺一个袖珍型招财猫问价格,店主回答15元。

  “如果我要批发一大车这种招财猫呢?”逛了几家店铺后,马佳已经深谙砍价窍门。

  “10元一组,每组5个不同造型的招财猫。”店主的回答,让马佳做出了“万万想不到”的惊讶表情。

  在中国灯笼经营区,要感受喜庆中国年的氛围,必须要去中国灯笼经营区打卡。“哇,哇,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有特色的灯笼,这也太漂亮了吧。”手持自拍杆的马佳走在红红火火的灯笼“海洋”里惊叹连连,一旁的男友向她介绍各式灯笼的名称。

  手持自拍杆,逛了一整天义乌国际商贸城,感受小商品“海洋”的魅力,马佳称这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那么留金过年的你,马上过年了,你知道,金华有哪些地标建筑吗?金华哪里年味最浓吗?你想听一听,金华的地方婺剧吗?一起打卡吧!精彩年味,走起!

  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这些精彩别错过哦!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