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用心用情“三服务” 义乌北苑街道让留义人员安心、放心、省心过大年

发布时间: 2021-02-03 15:48: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楼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3日讯(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楼聪 编辑 童荟颖)临近春节,义乌市北苑街道党员干部在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用心用情做好各项保障和后续工作,深入企业、群众、基层开展“三服务”,努力把“留义过年”从简单的倡议具体化为人性化、可操作的过节指南,让留义人员有更多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党员干部“两问大走访” 让您安心过大年

  深入企业问计问需,宣传留义政策,了解生产情况、员工留义情况、为员工准备的暖心福利,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共商留义措施,力争让企业过个安稳年……这是北苑街道用心用情“三服务”的一个生动缩影。北苑街道以社区为单位落实支部,连日来,不断发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企业、群众、基层开展“两问大走访”活动,明确每位党员干部“人人有任务”。​

  为了满足留义人员的精神需求,16个社区党支部积极谋划了精彩纷呈的活动,提升留义人员的获得感,如丹溪社区举办了“寻味中国年,福聚中国结”活动;望道社区开展了写“福”送春联活动;北苑街道文化站开展了“巧手剪窗花,欢乐迎新年”主题剪纸活动。

  “党建+单元”精准发力 让您放心过大年

  北苑街道建立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预案,以“党建+单元”机制为引领,压实党建责任,对照防疫标准,围绕前期走访需求服务等工作安排,精准发力,让在义人员放心过大年。

  北苑街道围绕“通、查、宣、管、防、练”六字诀,线上线下联动,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形成“问题指令下达,党员干部响应,突发事件处置”全链条机制,保卫疫情防控安全的“最后一公里”。

  柳青、花园、经发等社区深入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以“绣花功夫”织好留义“温情网”。在党员干部带头下,各房东也积极响应留义过年人员免费延长半个月及以上租期的倡议。

  党群服务不打烊 让您省心过大年

  日常巡查、疫情防控宣传、交接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各社区组建了防疫抗疫、后勤服务、矛盾纠纷调解等56支小分队,不断增强服务力量、提升服务质量、加大服务总量,保障服务“正常营业”,让在义人员省心过大年。

  此外,各社区还集结了16支党员干部“红色代办代跑服务队”,聚焦群众需求,开展生活用品代买、水电费代缴等业务。让“红色代办代跑”成为防疫期间的“运输车”,保障最少的人员流动,完成最多的民生需求。

  接下来,北苑街道将继续深化打造“三服务”2.0版,将“防疫温度”融入各项工作,让“年味”不打折,让留义人员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安全感更有保障、幸福感更持续!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