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司法暖心护航:讨回薪水260多万元 97%的律师留下提供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2-04 10:01: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方英芳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方英芳 编辑 童荟颖)“兜里有钱,就感觉有了底气,能陪家人一起过个好年,真的很感谢。”今天(2月4日),在顺利拿到自己应得的工资后,河南小伙长舒一口气。殊不知,1个月前,他与40名工友还因遭遇群体性欠薪,与工程方闹得不可开交,所幸在义乌“司法为民”小分队的帮助下,纠纷得以妥善解决。

  记者了解到,因为涉及的务工人员数量较多,义乌市司法局在收到申请法律援助的第一时间就指派承办人,专人对接、简化审批手续,历经协商、仲裁(人民调解)、法院执行等多个阶段,从纠纷产生到全部拖欠工资执行完毕,仅仅花了31天,保障了农民工在合法合理范围内争取到最大权益。

  据悉,针对岁末年关农民工讨薪案增多,无法安心过年的现象,义乌市司法局专门组建“司法为民”党员小分队,开通农民工绿色通道,设立农民工服务窗口,简化审批手续,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及时得到专业的法律咨询和高效的法律援助。2020年12月以来,开展农民工讨薪类案件221起,已追讨回薪资260余万元,接待涉及劳动权益相关来电来访咨询共计2600余件。

  另外,为了给“留义过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围绕企业经营者、外来务工人员等关键群体,义乌市司法局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多元普法。据不完全统计,累计进行法治宣传28场次,接受现场法律咨询2600余次,发放法律知识手册、民法典知识手册等法律书籍3000余册,赠送法律服务便民袋2300余个。

  除了开展普法宣传以外,义乌市司法局还通过律师行业协会动员在义乌的外地律师尽量留义过年,充分运用热线、三师助企“码上问”等平台优势,尽力满足企业和留义员工24小时全时段法治需求。

  “经过前期的工作,截至目前,全义乌市682名律师计划留在义乌的有661人,留义率达到了97%。留义的律师也不仅仅只是留在义乌,还将为广大的经营户和市民朋友提供更多的法律服务。”义乌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留义律师将为商户开展免费一对一、面对面的全面法律体检、全球法律咨询服务,全球一小时法律服务圈义乌分中心还将推出委托案件代理费减半等各项活动。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