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新节目、新形式、新观众 义乌赤岸“云上村晚”欢乐不断

发布时间: 2021-02-07 10:20: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马上要过年,疫情会反弹;不要去扎堆,不要胡乱窜……”2月7日,在义乌赤岸镇薛乔村的文化礼堂内,村晚“总导演”张莲芝又带领村民们拿起小喇叭唱起了快板、练起了歌舞,为每年村里的“年终大戏”紧张排练。

  “去年没办成,给村民留了遗憾,今年说什么都要办起来。”张莲芝是薛乔村的妇联主席,这些年更是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村文化礼堂的活动办的风生水起。她说,去年由于疫情的原因,一年一度的村晚被临时叫停,这不免给积极排练了1个多月的村民心里留下了遗憾,但今年春节疫情形势不确定性依旧存在,组织村晚仍然存在风险。

  “我们(薛村)文化礼堂从2018年建好后,村民就有了精神家园,也有了各自展示才艺的舞台,从那一年起,我就着手组织大家举办属于自己的村晚。”张莲芝说,村里有自发组建的腰鼓队、舞蹈队、合唱团等,村晚举办第一年便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吸引了一半以上的村民观看。

  张莲芝生在薛村又嫁在薛村,2019年因行政村规模调整,薛村与乔溪村这两个自然村合并为薛乔村,这也将村晚这个舞台进一步变大。“合并第一年,村晚准备了20多个节目,表演者最大70岁,最小的4、5岁,我们还为村民派发了馒头、红粿等传统美食,那种其乐融融的场景,真的很美好。”说到这里,张莲芝脸上露出溢于言表的喜悦,又不乏一些困扰。

  她掏出手机告诉记者,就在采访前刚刚收到村民金凤发来的微信,希望自家准备的节目也能登上村晚,并表示目前正在紧张排练,“非常踊跃,今年元旦后我已经陆续收到十七八个节目了,还有村民自己写了快板,又是说疫情又是送祝福的,真的不忍心扫了大家的兴。”张莲芝左思右想后,找到了自己一个在市区从事传媒工作的亲戚,决定以“云上村晚”的形式,延续大家的快乐,带去“稳稳的幸福”。

  这个想法一经提出,便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赞许。对于连续4年参加村晚的68岁村民陈林芳来说,线上表演不仅安全,还避免了现场的慌乱,“还有种当网红的感觉”。

  歌舞腰鼓唱老戏,快板道情说疫情,张莲芝告诉记者,今年的节目兼具了娱乐性和宣教性,不仅村民可以观看,今年还有不少外来建设者选择留下过年,届时可以通过手机一起收看。目前整场村晚已经进入了最后的筹备阶段,节目计划从除夕夜开始分3天陆续带给村民。

  不过这一次,现场将没有观众,取而代之的将是网友的祝福和互动。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