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建设社区新春“幸福列车”开动

发布时间: 2021-02-08 08:43: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华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华青)2月6日上午,建设二村近千米的主街道彩旗飘扬,欢歌悠扬,仿若变成了游乐场。赶鸭子、运水、吹乒乓球等10项活动依次在街面上排开,从上午9时到下午3时,不断有人参加活动。这是北苑建设社区特意为社区留义过年的外来建设者,举办“乡里乡音”幸福列车新年游园会。

  社区内留义过年的外来建设者,拿着一张从建设社区开往“幸福里”的“车票”,就可以参与所有活动,完成后即可领取一份包括口罩、饼干、纸巾在内的新年“大礼包”。得分最高的前六名,还有现金奖励。一时间各路高手各显神通。

  来自湖南的董文娟是社区内一家便利店的店长,当天她带着女儿一起来参加游园。她说,今年她和妹妹一家都留在义乌过年。“一方面是因为疫情,一方面也因为孩子也要读书。社区工作人员来我们店里宣传这个活动,我们有空就来了。想着重在参与,结果不仅孩子开心,我们大人也觉得很好玩。”她的女儿王雨嘉说:“我很想老家,但是这样一家人在一起也开心。”

  为了让活动能够顺利举办,建设社区提前做了不少准备。“我们将活动场地放在了开阔的街道上,互相间隔一段距离。同时将活动时间扩展到6小时,并在车票上标明时间,让大家分时段参与游戏。”建设社区书记施泽涌说,为了让更多留义家庭参与活动,工作人员把每一张“车票”都送到留义人员手上,并规定每户最多2张“车票”。所有活动也都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反复测试,要求“老少咸宜”,既能感受趣味,又能赛出水平。

  当天,有42名社区工作者和党员志愿者参与游园活动服务。此外,还有义乌邮政、绣湖幼儿园等机构共同参与这一暖心活动。“我们社区里有数千外来建设者,很多人响应政府倡议留义过年。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场活动,让他们多一点欢乐,心中多一分温暖。”施泽涌说。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