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共议治理举措 义乌建设社区为打造精品社区“锦上添花”

发布时间: 2018-09-21 07:58: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日前,在北苑街道建设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的一场“我要怎样的社区”大讨论,成了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分享治理建议、共同解决问题的好平台。

  “停车位紧张,还是要引导居民规范停车”“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后效果挺好,希望这种做法深入推广”“‘小黄狗’等场所存在卫生隐患”……在这场针对社区治理与建设的大讨论中,大家积极发言,向社区干部提议小区治理新举措。

  “小区私家车越来越多,加上早前规划不合理,停车位已经告急。”党员代表王中兴表示,停车“一位难求”是开放式老小区共性难题,也是小区居民的关注焦点。车多位少,有些地面上并未设置停车位,容易出现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不难发现,不少外来车辆涌入小区随意停放,使得小区停车位更显紧张。

  这一话题引起了在座人员的共鸣。不少居民代表表示,堵车、剐蹭、停车占用人行道或消防通道等情况时有发生。“停车资源紧张,不仅造成了小区交通秩序混乱,也带来了一些安全隐患,希望能不能督促相关部门抓紧划分停车位?”社区主任施泽涌边听边记,时不时回应居民提出的问题。“社区对辖区内园丁新村、建设三村等区域排摸了车辆数目,已经联合公安、执法等部门着手施划停车位,下阶段还将实行小区‘微循环’模式,避免逆行造成堵车问题。”社区立说立改的回复,得到了代表们肯定。大伙纷纷表示,通过疏堵结合解难题的同时,自身也将带头宣传,转变身边居民观念。

  电动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也是讨论的重点。老居民金祖法说,电动车、共享单车是很多居民出行的首选,但这些车辆带来的“烦恼”也紧随其后。“车主随意停放给电动车充电,不考虑是否造成他人不便;共享单车也如此,用完了直接停在小区路边,也不理会是不是停车区域。”金祖法建议,今后不妨加强对此类不文明行为的整治力度,居民或社区工作人员发现电动车乱停乱放,可第一时间通知执法部门前来依法处罚。

  垃圾分类是提升社区文明、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前段时间,我家附近装上了‘小黄狗’,推广小区垃圾分类。”社区老年协会会长王月英反映,“小黄狗”来了,垃圾分类更清楚了,可她发现“小黄狗”周边却成了卫生死角。“这些机器设备后面的卫生环境不好,希望社区管一管。”

  在这场持续一个多小时的“头脑风暴”中,施泽涌一一记下每位居民的“金点子”。他表示,大家一起商量,换位思考,不推诿扯皮,征集的意见建议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效率,为社区建设“锦上添花”。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