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做好规划管理 义乌永祥社区居民热议“我要怎样的社区”

发布时间: 2018-09-20 07:58: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日前,稠江街道永祥社区分网格组织各小区居民开展“我要怎样的社区”大讨论。讨论中,每位社区居民心中的“精品社区”是不同的,但归纳起来主要包括几个方面:整体环境优美、车辆停放有序、基础设施完善、生活安全舒适。

  据统计,永祥社区楼下村目前有4000多辆车需要停放,然而小区规划的停车位仅2164个。长期以来,“僧多粥少”导致居民天天“抢车位”,不但造成了邻里之间的矛盾隐患,也阻碍了文明社区的建成。楼下村的一位居民说,除了生活水平提高,车辆日益增多之外,还因为城市有机更新之后,小区里住了不少拆迁户,为此车辆剧增。针对停车难、乱停车的情况,居民们建议:解决问题的对策应该以规划和整治为主。比如,规范区内停车位管理,道路宽的,可以设置两排停车位;尽可能利用好闲置空地,建设停车场;邀请相关部门设置交通标志标线,从而改变如今停车位少、车辆乱停乱放、交通拥堵现象;希望有关部门做好小区停车规划,以适应不断发展的需要……

  永祥社区由多个旧村改造的村组合而来,距离改造完成已十多年,部分设施的老化给整体环境带来了不好的影响。一位居民说,小区道路上的部分樟树越来越大,根系庞大造成路面拱起,凹凸不平,不仅影响视线,还存在安全隐患。目前,部分小区开始着手规划对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但维修费用涉及金额较大,需要村董事会代表通过,由此带来了一些矛盾,而社区也无法解决,居民希望稠江街道能出面协调。

  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是每个居民对生活最基本的期盼。“自家小区的楼梯间贴满了各种‘小广告’,一些‘小广告’甚至直接写在墙面上或贴在居民家门上,严重影响小区形象。小区部分地方保洁措施不够到位,存在卫生死角。”讨论中,部分居民为小区“小广告”治理、完善保洁措施等支招。一位居民说,社区多次组织人员对楼道、墙面进行清理和粉刷,但是治标不治本,一段时间后,“小广告”还会卷土归来。他建议,各小区可以设立一个固定的广告张贴点,引导进行规范张贴。另外,社区还应建立相应规章制度,约束保洁公司全面做好保洁工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