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200套“爱心书包”作为特殊“礼物”捎给在老家的孩子

发布时间: 2021-02-08 09:14: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随同“爱心书包”一起捎回家的亲人照片。

  中国义乌网2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爸爸,这个书包太好看了,我很喜欢!”“妈妈,礼物收到了,你们要照顾好自己,不用担心我。”连日来,远在河南、安徽等地的200个孩子陆续收到了一份来自义乌的“礼物”——“爱心书包”,书包里装满了书籍、文具、围巾、春联、红包等,其中还有一张他们家人的照片。不少孩子给家长打来电话,表达对这份“礼物”的喜爱。

  为了准备这份特殊的“礼物”,早在1月21日,义乌市委组织部、共青团义乌市委联合市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市快递行业党委、市环境集团就筹备开展了“留‘义’过年‘乌’限幸福——党团关爱在身边”主题活动,为200名留义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以及他们在家乡的亲人们送去党的温暖、团的关怀。

  记者从义乌市爱心公社了解到,这次寄出的“爱心书包”跟以往的都不一样,是真正的“私人定制”。尤其是200张不同的笑脸照片,是拍摄了两天的成果,也是最珍贵的礼物。

  “姐姐化上妆这么漂亮,咱们笑得开心点”“大哥,想着最幸福的事,到时候帮您把笑得最好的那张寄回家……”拍摄现场,市青年摄影家协会摄影师耐心指导,调角度、打灯光、按动快门。现场充斥着一声声暖心的鼓励,让原本手足无措的他们渐渐放开情绪,在伸长的镜头前绽放出一个个质朴的笑容,含着积攒无数的思念,把这份留义过年的幸福无声传递给家乡的亲人们。

  留义快递小哥王锋义就是参与活动的人员之一。他说:“过年了,特别想家,家人也都分散在各地,想着一年了回家能聚聚。疫情当前,倡议一下来,作为片区负责人,我毫不犹豫带头报名了,特殊年份,我觉得留下就是最好的决定,总会有和家人共聚的一天,特别感谢你们,让我用这样的方式给家里报平安。”

  吕新民、赵祖保夫妇是留义的环卫工人,他们的两个孩子都在老家上学。夫妻俩知道这次活动就马上报名了,他们说,在义乌好多年了,环卫工作让他们觉得自己特别有价值。“参加这次活动,就是希望家里人能通过照片感受到我们在义乌过得很好,也希望孩子们收到这份礼物能开心,要好好学习,不辜负这份来自义乌的关爱。”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正是有一位位新义乌人对义乌的坚守,让这个冬天过得更加暖心、安心、齐心。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爱心公社、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宝娟年画、佐野服饰等单位的支持。接下去,他们将继续关注留义人员,把党团关爱送到他们身边。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