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爱心书包”启动线上认捐

发布时间: 2020-06-08 08:33: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的“爱心书包”

  中国义乌网6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健贤)连日来,爱心公社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忙着准备新一批的“爱心书包”,接下去,他们将把这批书包送往山东,发放到当地贫困儿童手中。

  作为义乌招牌公益项目之一,爱心书包漂流项目是义乌一大“爱心品牌”。这一公益项目已经坚持了15年,到目前止,爱心公社累计发放的“爱心书包”已超过20万套,惠及贵州、四川、云南、青海、甘肃、陕西、广西、内蒙古、湖南、湖北、河南、宁夏、河北、西藏、江西、黑龙江等省、自治区,以及我省部分山区学校和义乌本地一些民工子弟学校。

  往年,为了让更多爱心市民加入爱心书包漂流项目,每年“五一”“十一”假期,爱心公社都会在绣湖广场开展“爱心书包”认捐活动。今年受疫情影响,线下认捐活动已全部取消。然而疫情无法阻挡志愿者们的脚步,为了给孩子们送去这份来自义乌的“礼物”,今年“爱心书包”启动线上认捐。

  “目前,我们通过线上认捐的方式组织市民共认捐3000多套‘爱心书包’,已经发出2006套,先后发往新疆、贵州、河南、西藏等地。其中有一部分是爱心企业定向认捐的,有一部分是在义乌的‘新义乌人’为自己的家乡捐过去的,还有一部分是在外地的义乌人为那边的孩子认捐的。”爱心公社负责人赵云峰介绍,“非常感谢大家的信任,让‘爱心书包’能送到全国各地孩子们的手里,让他们感受到义乌的温度,我们计划今年送出10000套‘爱心书包’,大家可以通过线上认捐的方式,参与进来,让‘爱心书包’越漂越远。”

  铅笔、水笔、笔记本、图书……记者看到,志愿者打包的每一套“爱心书包”,里面都是干货满满的。“面对广大爱心市民,我们一直将‘爱心书包’的认捐价格定在50元/套,企业定向认捐的价格是60元/套,不足部分由爱心公社爱心基金来补足。”赵云峰表示,“爱心书包”不仅有质量,更有爱心。为了让更多孩子用上“爱心书包”,从2014年起,爱心公社推出了“我为西部小朋友送本书”辅助活动,在“爱心书包”里放入一本新书,还装入同学们捐赠的图书和他们亲手写下的祝福,传递知识,传递爱,让更多孩子读上好书。这一活动也能让更多同学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用简单的方式奉献爱心。

  据悉,为了给孩子们收集更多的图书,爱心公社全年开展图书收集活动,所捐献的图书要求正版且干净完整、不缺页、无乱涂乱画、七成新以上,书籍内容需适合中小学生阅读。愿意参与捐书活动的学校,可以与爱心公社联系,志愿者会上门前往收集图书。

  同时,如果读者想线上认捐“爱心书包”,可以通过爱心公社对公账户捐赠,户名:义乌市爱心公社公益协会,账号:33001676235059200666;也可以通过支付宝捐赠,财务人员鲍苏明:13575956708(微信同号)。捐赠时要备注好姓名及联系方式,方便工作人员与你联系。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