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多部门联合关爱留义学生

发布时间: 2021-02-09 08:58: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米色的帽子真好看,围脖我也很喜欢。”2月3日下午,贵州籍学生小罗收到“新年大礼包后,试戴起了帽子。看着小罗可爱的样子,小罗一家与走访人员笑得合不拢嘴。

  连日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妇联、新华书店、市女企业家协会等部门联合开展关爱留“义”困难学生活动。当天上午,走访人员与上溪镇阳光学校老师一起,为该校16户困难学生家庭送上了“新年大礼包”。“新年大礼包”里,有儿童文学名著、义乌红色读物及围脖帽子等物品。

  “消费券都领过了吗?”“领过了领过了,我帮爸爸领的。”湖南籍学生小李听到走访人员问候时抢着回答。小李告诉走访人员,父亲在建筑工地上班,母亲在企业里工作,还有个姐姐,一家人能在一起,在哪里过年都开心。“要不一起合张影吧。”在摄影人员提议下,“咔嚓”一声,小李一家幸福的笑容定格在了义乌的春天里。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关心关爱困难儿童,是她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之前,她们通过前期考察,得知很多非义乌籍困难学生家庭都不回家过年,就想亲自上门走访慰问,把新年祝福亲手送给他们。该想法也得到了市关工委、新华书店、市女企业家协会等部门大力支持。

  “来了就是义乌人,我们竭尽所能给予外来建设者子女关心与关爱,让他们在义乌健康快乐成长,长大后成为社会各行各业的人才。”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开展“冬令营”研学活动、“年味”迎春晚、新年欢乐颂等留“义”活动,做好春节期间对外来建设者子女的关心关爱,让外来建设者子女都过个“安心年”“幸福年”。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