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暖心留人保生产 义乌赤岸这家企业多举措力争“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1-02-10 08:43: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2月5日一早,在距华川集团废纸收购有限公司不远的一块赤岸镇有机更新用地上,工作人员正在整理刚收购来的废纸。“仓库早已堆满,在赤岸镇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几块有机更新用地临时提供给我们使用,用来堆积存放生产所需的原材料,以从源头上确保春节期间不停产。”华川集团总经理助理楼柯勇说。

  据了解,华川集团下辖义乌市义南纸业有限公司、华川废纸收购有限公司等多家子公司,主营牛皮纸、瓦楞纸、格拉辛原纸等产品,主要以回收废纸、打浆重塑的方式进行生产加工。去年年初,华川集团这几家子公司复工复产后,虽然员工迅速到位,但由于原材料废纸来自全省各地,生产线险些出现“弹尽粮绝”的局面。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考虑到春节期间有可能再次出现人员减少流动、消费受限等情况,导致废品回收继续出现“停摆”,今年以来,华川废纸收购有限公司每天的废纸收购量增加了30%~50%。“春节期间,我们将有7条生产线保证生产,日均消耗废纸2500吨左右。从近期囤积的废纸情况看,已能满足春节期间的需求。”楼柯勇说。

  除了囤积原材料,华川集团在“留人”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春节期间,我们将免费为员工提供就餐、住宿,还会组织多场富有年味的活动。在薪资方面,除了法定的3倍工资,我们还将给予员工除夕在岗慰问红包、500~1000元在岗奖金等奖励。”楼柯勇表示,目前,该集团各纸业公司的327名外地员工中有220人留下来过年,留义率超过67%。

  皮树华来自湖北大治,已在华川废纸收购有限公司工作三年,今年是他第一次留在义乌过春节。“工作岗位需要我,公司在春节期间提供的待遇也很不错,所以我决定留下来。妻子和儿子对我的决定也很支持,就地过年是对义乌和老家两地防疫工作的支持。”皮树华说,公司给大家都提供了调休假,等到疫情缓和时,他再回老家看一看。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