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声声祝福见真情 殷殷话语寄重托 大年初一,林毅看望慰问春节值班人员外地留义人员并检查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2-15 14:42: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声声祝福见真情,殷殷话语寄重托。2月12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市委书记林毅看望慰问春节值班人员、外地留义人员,检查疫情防控和节日民生保障工作,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慎终如始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和应急值守工作,更好满足留义过年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春节。

  春节期间是全市用电高峰,电力保障情况做得怎么样?运行得如何?林毅首先来到国网浙江义乌市供电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林毅认真观摩了电力调控中心指挥平台,详细了解全市用电以及目前负荷、电量趋势等情况。今年许多外地人员选择留义过年,多家企业不停产,大年三十负荷比去年同期增加12.3万千瓦,比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腊月二十七后负荷同期对比,最高增加16.6万千瓦。林毅指出,春节期间用电负荷大,要加强电网运行调度,优化运行方式;要做好应急预案,抓好电力突发故障积极应对及抢修,切实消除电网设备安全隐患;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以更务实、更高效的服务保障,确保整个电网运行正常,电力供应平稳。

  “大家新年好!大家辛苦了!感谢大家为义乌平安建设付出的努力!”在义乌消防支队北苑中队,林毅亲切慰问正在值班备勤的消防人员,对消防支队过去一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今年春节,北苑中队全部外省人员都留义过年,确保95%的人员在岗值守。林毅表示,春节期间是火灾易发多发期,希望广大消防官兵大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和顽强作风,时刻保持应急备战状态,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随后,林毅又走访了大陈镇,前往上坑仁村以及义乌最北山村红峰村,了解森林防火、农村景区疫情防控以及古村落保护等情况,慰问森林防火人员、农村景区疫情防控等人员。林毅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加强部门联动,统筹森林防火工作,特别要把住山口;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引导群众文明祭祀;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大力度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景区景点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人流管控、扫码进场等措施。

  在大陈镇中心幼儿园、浙江兆林实业有限公司,林毅详细了解留义幼儿园老师、留义企业员工就地过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春节保障等工作情况。大陈镇提前谋划,创新推出“共享食堂”,依托兆林公司员工食堂,帮助解决留义企业员工“开伙难”。看着企业员工们一块包饺子、蒸南瓜馒头,林毅对“共享食堂”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行动表示感谢。他叮嘱学校、企业负责人,要想职工之所想,做职工之所盼,把大家的工作安排好、生活照顾好,结合疫情防控,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满足留义人员精神文化需求,让大家安全过节、健康过节、欢乐过节。

  北苑街道拥军社区整合各类资源,开展游园、观影等一系列丰富“有年味”的新年活动,让“新义乌人”在“就地过年”中感受浓浓年味。看到社区公共食堂、图书馆、职工服务中心一应俱全,林毅十分高兴。他与在场的留义外地人员纷纷互道祝福,祝愿他们新年快乐、舒心过年。林毅强调,社区工作者处在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第一线,岗位虽平凡,但关系着千家万户,责任重大,要努力确保义乌惠民便民政策通过社区这“最后一公里”落地生根。要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强人性化关心关爱,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就地过好年筑牢安全防线,让留义过年的外地员工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

  在义乌之心及世纪联华超市,各式商品琳琅满目,前来购物游玩的顾客络绎不绝,年味氛围浓厚。林毅查看商超入口测温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消费券使用情况,并自觉出示健康码进入商超。听说当天义乌之心人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70%,而截至当天16时45分,义乌累计核销的消费券金额也达到1840多万元,直接带动消费5398多万元,林毅高兴地对商场负责人说,商品畅销靠品牌,商店商场也要创品牌,希望你们坚持重服务、重信誉,把义乌之心品牌打造得更加响亮。同时,春节期间是食品消费的高峰期。林毅要求,要加强对生产、运输、经营等各个环节的监督管理,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把食品进货关、仓储关和销售关,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让百姓吃得健康,吃得放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区域管理,给群众营造安全的购物环境。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