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春节累计接待游客41万余人 他们都最爱去哪儿玩?   

发布时间: 2021-02-18 10:57: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今天(2月18日)是牛年开工第一天,记者从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春节假日期间,义乌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总体安全、平稳、有序,各主要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418973人次。其中,佛堂古镇、义亭镇缸窑村等景区景点人员相对较多。

  据悉,为了鼓励和倡导外来建设者、港澳台同胞、外籍友人和广大义乌居民留在义乌过大年,市内主要景区景点均施行免收门票和停车费的政策。

  记者了解到,市内景区景点游客主要为义乌本地以及留义过年的外来建设者,以自驾游、散客为主。从预约平台预约情况看,佛堂小六石村(3A景区村庄)、赤岸西海龙山、廿三里华溪森林公园、义亭森山中国铁皮石斛地理等景区景点人员相对较多。

  此外,义乌市内各主要公共文化场馆均增挂了灯笼,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营造了浓郁的节庆氛围。

  义乌市文化馆创作了宣传节目音乐快板《留义过年》和歌曲《牛气冲天过大年》,通过视频号等平台发布。

  义乌市图书馆则举办了线下展览2场,分别是书画展《义乌市2021年第三届美术作品展》,图片展《书的故事(古代篇)》,展览将持续至正月十五;通过微信平台举办“名家谈传统文化”线上直播、“春节传统文化知识闯关”竞赛、“春联对对碰翰墨迎新春”等线上活动,以及书香浙里·云享阅读——2021年“过年不回乡,浙里享书香”文化暖冬新春系列活动,共计13场,让市民宅家亦能享受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

  义乌市博物馆开展了迎新春、看特展、送祝福写春联活动,并策划举办金银溢彩——义乌·浦江·东阳三馆宋代金银器精品展、画韵年丰——朱仙镇木板年画展。义乌市婺剧中心从2月12日开始举办义乌剧院精品戏曲等公益展演。

  

【专题】留义乌 过大年 网络中国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